首页 >>   学部新闻

2017级汉语言文学1、2班召开“无悔青春,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时间: 2019年03月14日 阅读次数: 1897


 2019年3月11日下午,2017级汉语言文学1、2班分别在101教室和302教室召开“无悔青春 不负韶华”主题班会,辅导员田宏丽主持召开,全班同学参加。

 在这次班会上,田老师针对现下班级与年级中普遍存在的同学们爱睡懒觉,不认真学习,缺少学习目标,缺少前进动力,不清楚未来方向等各种情况做出了具体分析和指导。

 首先,田老师提出何以立足于社会、赡养父母、成家立业这三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反思。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不学习本领,增强自身能力,就无法把握自己的未来。紧接着田老师又举出高中、现在、未来三种时间的自己进行对比,使同学们意识到这中间的巨大差异,进而提出要改变自我。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生活要有目标,分别从目标确立、行动坚持、目标考核、四奖惩措施四个方面讲解目标的重要性。本学期作为顶岗实习之前的准备学期非常重要,下学期即将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的飞跃,而想要完成这种飞跃,需要从现在开始每一天的日积月累,要静得下来,学的进去,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一切时间提升自己。提升自己的试讲能力,丰富自身的教学知识,并且争取练出一手好字,为未来的发展加上一些砝码。同时应当一并制定相关的奖惩措施以辅助计划的实施,在完成一个小目标之后给自己相应的奖励,在没有完成目标的情况下也要给自己惩罚,借此督促自己,实现自我的提升。班会的最后,田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最好的年纪,最美的时光,重拾梦想扬帆起航…”

 此次班会,田老师通过逐渐深入的讲解和细心的引导,让同学们在一个假期的放松后重新拉紧心弦,为新的学期加满了油,鼓起了劲,起到了良好的开篇作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