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永恒的雷锋,不灭的精神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团日活动

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阅读次数: 1885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响应院团委雷锋月全民学雷锋的号召,3月6日,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部在团支书黄腾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一系列团日活动,73名团员全部参与其中,力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室内学习和走访校园两个环节。室内学习环节在第一教学楼301开展,首先,黄腾同学在用PPT将团旗投放在大屏幕上,大家齐着校服,胸佩团徽,面朝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不忘党心。接下来,黄腾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的生平简介,简述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以及对一代一代中国人的影响。为了使雷锋同志作为时代楷模的形象更加丰满,紧接着,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以雷锋为主人公的纪录片《世纪雷锋》。观看二十分钟影片后,团员们了解到了雷锋同志是如何从一个无家可归的孤儿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见证到在他辉煌的功绩下的帧帧往事。接下来,黄腾同学提出在如今,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它时时围绕在我们的生活中,当代大学生应发挥出时代精神,从独立性、团结性、创造性继承雷锋精神。

 第二个环节,走访校园包括对第一教学楼楼道的打扫清理、餐厅图书角的图书管理及校园雷锋精神普及弘扬。各宿舍支委会书记及团员代表在团支部带领下全员踊跃参与,奉献其中。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到雷锋是一个具体的人,又是一种精神的象征。雷锋精神,是中华优秀五千年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365天,每天都是学雷锋日。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