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举办校园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阅读次数: 1933

5月9日,学部邀请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共同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学院加强师生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强化学部学生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安全逃生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17、2018两个年级7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模拟火灾逃生和救援知识讲座两部分,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共出动5人参与,其中李雷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在模拟逃生环节,按照预先制定的逃生路线和逃生要求,700余名学生迅速从第一教学楼各班级跑出,按照逃生路线最终在图书馆楼前指定位置集合。模拟逃生结束后,蓝天救援队指导教师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就模拟逃生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详细讲解,起到了模拟逃生的实际效果。

模拟逃生演练结束后,救援知识讲座在第一教学楼205教室开展。李雷首先介绍蓝天救援队的构成,随后向大家讲解发生地震、火灾等灾难出现时个人逃生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高校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对宿舍如何使用充电器、充电宝、人走电断等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结束后救援队成员在现场和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的互动。

本次逃生演练活动的举行,是积极落实学院校园安全会议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均反映,通过本次活动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自己的行为。学部今后将阶段性地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学生、财产安全,为建设安全校园贡献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