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开学第一团课

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阅读次数: 19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推进团学改革再出发,新学期伊始,汇华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开学第一堂团课”系列主题团课活动。

 9月19日下午,在辅导员程良老师的指导和团支书刘嘉慧同学的带领下,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全体同学满怀激情,于第一教学楼404教室开展了本次团课活动。大会在庄严隆重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共唱团歌,重温誓词,通过观看视频、朗读红色著作等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使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肝胆相照,砥砺前行,一起肩负起新的责任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开学第一堂团课”进一步促进了全校青年的交流,有利于新时代青年进一步牢固理想信念,发挥榜样作用。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我校师生更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此次团课的举行,拉开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青年大学习”活动的序幕,不仅使团员同学们加深了对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理解,更让团员青年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身为汇华学院的一份子,我们相信,所有的学生一定会在母校的正确引导下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