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2019级汉语言文学四班组织开展第三次“百部名著”文学鉴赏活动

时间: 2019年11月12日 阅读次数: 1921

 文学兰亭,尽显风采。为响应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百部名著”读书活动,2019年11月11日晚7时30分,文学部汉语言文学四班举办了第三次文学鉴赏活动。此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四班第三小组主办,介绍的书籍是老舍先生的经典著作《骆驼祥子》,出席这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部团总支书记程良老师,历史学一班导助郑志鹏以及汉语言文学四班全体同学。

 首先,由主讲人闫宇靖做了简短的著作介绍,然后鉴赏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娓娓道来。骆驼祥子的故事,反映了北平当时劳动人民的生活、命运与遭遇。祥子本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他热爱生活,热爱北平,可一系列的挫折使他恨透了整个世界。祥子这一人物,他不仅是时代的产物,而且是社会的产物。小说令人惊心动魄地写出了地狱般的社会环境,残酷地、一点一点地、不留余地地剥掉了祥子的农民美德,将他的性格不断的扭曲,直至变形,最后终于将一个树一样执拗的祥子连根拔起,抛到了城市流氓无产者的行列之中。

 人是有思想的动物,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但是要因人而异,因社会而异。如果总是无法实现理想,那么就有可能变成祥子,堕落、衰败,厌恶生活。但是追求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改变的过程,虽然这一过程会很复杂,但是我们不能失去了自我,迷失了方向。希望同学能够通过本次的文学鉴赏活动牢固自己的思想,保持乐观的心态,即使面对再大的风浪,也要永远心怀暖阳!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