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青春暖夕阳 ----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寸草心敬老爱老”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阅读次数: 1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要求,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助力养老服务工作。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从2019年7月到12月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

 2019年7月5号-8号文学青协志愿者们齐赴平山县西柏坡镇梁家沟村,寻找对越反击战退伍老兵足迹,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回顾历史,帮助老人收拾屋子,整理衣物,并和老人们一起做饭。8月3号,文学部志愿者来到旭城花园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首先整理活动场地,邀请老年人进入活动中心。与老年人一起读书,下象棋,并为老年人进行歌舞表演。最后志愿者们再亲自送老人们回家。9月7日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大家陪老人们聊天、打扫宿舍和楼道,老人们讲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为大家唱起了《东方红》等红歌,大家一起合唱,看阅兵视频。10月13日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大家帮助老人洗衣服,并给老人们发牛奶,之后志愿者采访工作人员,了解敬老院的详细情况。11月2日志愿者8:50到达目的地石家庄市桥西区东五里老年公寓。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老人的日常护理,并进行防诈骗宣传和老人们聊天。12月7日开展了敬老院文艺汇演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敬老院布置,为敬老院增添了一份热闹气息。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一同看节目,戏曲、舞蹈、小品等节目。表演者们的精彩表演给老人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本次系列活动不仅是一次尊老、敬老和爱老的活动,更是中国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一次播种。同时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同学们笃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尊老观念,端正对中华民族尊老的认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便更好的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尊老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