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寓教于乐 快乐成长 --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四点半课堂纪实

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阅读次数: 2051

 为了给社区居民的孩子营造安全、有效率的课后学习环境,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帮助缓解社区居民管理真空的难题,减轻上班族家长教育孩子的压力,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引力小区设置四点半课堂。

 自今年9月以来,文学青协志愿者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四点半到六点进行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认真完成作业、丰富课余生活、科普有益知识”的三部曲节奏,以二年级至六年级学生为主体,志愿者们维持课堂纪律,辅助完成作业,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在写完作业之后和孩子们做小游戏,教他们画画写书法,并为他们普及生活小常识。

 通过此次长期活动,志愿者们在感受教学的快乐、提升自己志愿服务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积累志愿服务经验的同时为孩子们带去关爱,孩子们也利用这段时间巩固自己知识,在学习之余释放自我。为文学青协打造“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四点半课堂公益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