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召开在线教学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阅读次数: 2285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严把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关,3月26日下午14:30,文学部召开了视频专题研讨会,总结了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部长李占涛、教师代表马文津、岳洋峰、王丽、孙弋岚、刘光明、王倩茹及教学秘书参加,副部长吕稳醒主持会议。

会上,针对过去五周线上教学情况,任课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教学平台的使用、课堂互动、作业布置等情况,分享了自己在线教学的经验。在教学平台的选择上,任课教师都结合课程内容和学情特点,寻找更合适的平台并不断改进授课方法。目前使用钉钉直播、QQ群直播和学习通为主,有的老师结合使用两种平台,丰富了教学内容、提高了教学效果;课堂互动方面,老师们因材施教,通过“连麦”、互动面板留言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互动,实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作业布置方面,老师们主要借助平台进行发布,作业内容也很丰富,并根据学生完成情况不断探索和改进;老师们还通过丰富课程资源、加强过程化考核、增加提示性语言、及时反思调整等途径提升教学效果。会上,任课教师也就网上教学存在的作业数据统计、网络延时影响互动、学生实际学习效果不易掌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部长李占涛介绍了他在网上听课的情况并最后讲话。他对各位老师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要求,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当好“主播”的积极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也给老师们进一步开展好网上教学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继续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