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阅读次数: 1904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及学院相关工作部署,文学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布置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缜密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应把学习《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摆上重要议程,文学部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大力抓好落实。

二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学部利用班会学习、以会代训、专题培训、法律解读等方式,专题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学部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了力量。

三是创新方式,广泛宣传。运用现代载体新方式引入班级、党支部进行网络共享利用微信公众号学部网站、QQ群、微信群等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共享《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普法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