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情况

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阅读次数: 18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文学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贯彻落实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青年共识,发挥团员作用,2月底至3月中旬期间,文学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相继开展了疫情防控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疫情防控专业教育、线上教学主题交流、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线上健康生活打卡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团支部按要求及时提交了活动总结书。

活动期间,各班级、团支部依托网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爱国主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 “青年大学习”,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广大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疫情抗击进展情况,坚定学生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团结凝聚团员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学习全国一盘棋、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的生动事迹,引导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班级结合实际,坚持团结向上、积极正面的导向,结合学部学科特色,组织创作青年学生喜闻乐见、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创作品,选取优秀作品,通过学部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示,充实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年正确认识疫情,讴歌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班级组织开展关于多样化在线教学与学习的体验分享活动,探讨新型教学方式带来的新变化、新收获、新挑战,交流网络学习经验和方法,教育引导全体同学严格遵守网络课堂纪律,加强自我约束,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尊重教师知识产权,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网络教学环境。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