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平凡中的不平凡——文学部师生抗击疫情风采录

时间: 2020年04月22日 阅读次数: 2089

随着2020年春节的来临,本应是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一场凸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整个华夏大地,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忘我工作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文学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开展工作,学部党总支书记、部长李占涛组长,副部长孙凯、吕稳醒任副组长,全体教工为小组成员。

工作伊始,学部就确定了“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做好本职、服务抗疫”的工作思路,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对教工和学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特别是对外省学生和湖北籍学生做了重点的关注,指定了包联责任人,确定了工作方式。同时对学部对全体教工和学生的抗疫工作作出了总体的安排,为后面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学部的全体教工和学生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凸显了共产党员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所有辅导员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对各班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分类汇总,按照当时疫情的严重程度,对学生的所在地进行了统计,共有1名湖北籍学生滞留湖北恩施、9名学生居住在北京、100余名学生居住地为石家庄,还对省内学生的具体住所进行了详细的统计,便于如出现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情况并及时上报。随着各类汇总材料的逐步上报,学院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学院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文学部利用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平台,以打卡、统计、接龙、发布统计等各类方式对学生的体温、位置等情况进行每日汇总,并按时上报。按照学院最新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法,以求能更为准确的掌握学生详细情况,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在筹备和指导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学部积极贯彻“停课不停学”要求,全力做好教学计划的制定、师资的选派、课程的制定、师资培训、日常教学督导等工作。虽然居家工作,但每位老师的工作时间却远超日常的8小时工作,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竭尽全力的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学部各项教学工作稳步开展,线上教学、学习氛围营造、最美笔记评选、毕业生工作等各方面均在顺利开展。

全体教工在家做好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学院抗疫工作,共有6人参与学院白天和夜间值班工作,6人参加学院西门执勤、1人参与当地社区志愿服务。学生共有56人参加当地社区、村镇抗疫志愿服务,收到各类表扬信、感谢信13封,5人志愿服务事迹被当地报道。学部党员捐献抗击疫情党费2115元,李恒鑫、贺玉婷两名同学用自己的打工收入向红十字组织自愿捐助3220元,全体学生共捐款17639元。

相信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和群众的沟通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