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时间: 2020年05月11日 阅读次数: 2247

 为进一步深入弘扬“五四”精神,文学部党总支5月4日——7日结合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文学部第一党支部于5月7日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色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6位党员积极参与。支部书记王倩茹将学习材料发送至QQ群并简要介绍,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自行观看“理想与担当”“奋斗,以青春的名义”“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青春答卷”三组视频第二部分共同学习习近平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群内交流感想第三部分针对“90后如何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五四精神”的话题分小组展开讨论。其中学生党员芦凯增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做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是极具创造力的青年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对青年的寄语,结合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青年榜样事迹,畅谈感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初心的坚守。

 文学部第二党支部于5月4日开展以“青春筑梦·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准备,踊跃参与,在支部书记田宏丽的带领下一起学习,讨论,重温经典。支部党员王可瑶同学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张欣宇同学朗读了五四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声音伴着历史影片,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理想与信念,争取在抗击疫情和未来建设中发挥出自己更大的力量!

 学部教工党支部结合当前复工返岗后的工作实际,由党总支书记李占涛领学了学校主页刊发的三篇评论文章《不劳动者不得食》、《激励先进者》、《有“为”方能有“位”》,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带头正确认识和履行岗位职责,知行合一、实事求是、事业为上,反对只说不做、空谈虚蹈,对工作稀稀松松;要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团员正确认识“新时代劳动精神”及“新时代五四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着眼学校发展全局,立足本职岗位,切切实实为事业谋发展,为师生解忧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此次系列党日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师生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仍要不忘 初心,自我鞭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责任、勇作为、敢担当。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承诺,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不断进取,砥砺前行,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新时代五四青年。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