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朗读者活动

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阅读次数: 2504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学部在5月14日下午六点线上举办了以“生命”为主题的第四届“朗读者”网络活动。活动邀请了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文学部专任教师刘光明、文学部团总支书记程良以及文学部辅导员姚雷线上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自四月初开始筹备,由于疫情原因,四月中旬进行网络备案。9个学部120余名同学报名初赛,通过音频选拔出15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为线上直播模式,分为访谈和朗读两个环节,并且选手录制视频做好二手准备。访谈环节由主持人与朗读者访谈交流,朗读者分享对于朗读内容的感触和领悟,与观众进行心灵沟通。

活动以“生命”为主题,切合时事。整体节奏分为何为生命、赞叹生命、热爱生命、致敬生命四大板块,朗读《落叶》《平凡的世界》《百合花开》《白杨礼赞》等作品,展现出生命平凡又伟大。朗读《谈生命》《生命是一树花开》《生命的列车》,让我们明白生命或热烈或寂寞,我们都有选择权。朗读《如果我是你》《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热爱生命》等作品,带领我们要懂得热爱生命,过好这一生的道理。《生命的意义》《待到山河无恙,共赏武汉樱花》《与春天同行》《生命的奉献精神》以及《因为有你》等作品,共同致敬“最美逆行者”。十五位朗读者用他们“慷慨激昂,润物无声”的音调,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使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反响良好。此次活动作为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时事,使学生们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对于营造浓烈的学部文化氛围有着积极作用。也将“朗读”这一文化传承了下去,使参与的人都感受到,朗读,属于每一个人。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