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文学部开展毕业生离校准备工作

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阅读次数: 2257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工作稳定有序,6月2日上午学部召开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专题部署与研讨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事宜。学部党总支书记、部长李占涛出席并讲话,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占涛介绍了学院在疫情期间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要严肃规范、人性化地开展工作;制定并细化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传达毕业工作会议精神;密切联系毕业生,传递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教育。各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各班要建立以学生骨干为主的信息网络队伍,及时、准确地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要让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起好带头作用;对普通同学要及时提醒;对个别同学要重点谈话,密切关注,做好相应的思想教育工作。

 二、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择业观教育和就业升学指导工作。各班级要通过有针对性的工作,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帮助他们消除在当前疫情期间环境适应、求职择业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能力。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推介工作,完成毕业生就业任务。辅导员要指导学生认真准备个人简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及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考试,指导学生签好实习和就业协议,充分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要积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特别关注和帮助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人群,决不能因就业问题引发不稳定事端。

 三、按时完成毕业生鉴定和各项离校准备工作,确保毕业生按规定程序按时安全文明离校。班主任应按照学生档案管理的要求,在学院相关部门指导下按时完成毕业生档案清理和归档工作,确保不遗漏、不误装材料。

 会后,毕业班辅导员刘光明、宋蒙针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