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拒绝精神内耗,拥抱更好的自己 ——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召开心理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阅读次数: 1232

 诗圣陆游曾说过:“勿以有限身,常供无尽愁。”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称心意的人和事,往往容易使我们陷入精神内耗之中。为此,11月27日,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心理委员王喻组织召开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共计58余人参与此次班会。

 此次班会以“你演我猜”的游戏为切入点,台上同学抽取一张情绪卡片并向全班同学表演该情绪成语,以此了解了不同种类的情绪对人健康的不同影响,以此引出青少年应“拒绝精神内耗,拥抱更好的自己”这一核心主题。除此之外,汉语言文学3班团支部还组织观看治愈视频,以此来鼓舞班级成员拒绝内耗,逃离焦虑,不断成长。

 通过此次心理班会,2023级汉语言文学3班团支部成员认识到精神内耗的危害,并学习了一些有效的方法来应对精神内耗。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意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情绪和思维方式,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通过拒绝精神内耗减少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的影响,从而更好地实现个人成长和发展。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