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针对2023级新生开展学法导航教育

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阅读次数: 1167

 11月30日、12月6日,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文学院副院长易卫华和历史学专业主任、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申艳广为2023级学生进行学法导航教育。

 易卫华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作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漫谈”讲座。易老师首先梳理了学生学习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针对问题着重从五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法和途径明确奋斗目标,培养学习兴趣;整体规划学业,全面提升专业素养;提升课堂学习效率,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处理好精读和泛读,提高读书效率;勤于练笔,提升思维品质。

 申艳广为历史学专业学生做“漫谈历史学人才培养”讲座。申老师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沿革、历史学专业课程设置、师资设施、教学科研等情况,既让同学们了解历史学专业学术文脉传承,坚定专业学习信念,又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发展方向选择和专业前景规划。同时,还为学生讲解了新文科背景下历史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引导大家多读书、多思考,扩展知识面,培养跨学科思维和创新能力,为成为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打好基础。

 学法导航教育学部落实“双培养、双提升”的一项有益举措。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对专业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养要求以及专业知识体系的构架有了较清晰认知,为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提供了有益指导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