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顶岗实习之星】杨佳怡优秀顶岗实习事迹

时间: 2023年12月12日 阅读次数: 1065

 杨佳怡,女,共青团员,文学部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院级奖项4项,目前于秦皇岛市卢龙县中学实习,担任卢龙县中学实习分队队长和高一14班语文老师。

 注重师德、身正为范

 杨佳怡同学深知作为一名教师,言传身教胜过千言。面对青春期的学生,她时刻注意言行与衣着、端正学习态度,给学生们起到榜样示范的作用。

 作为新人教师,她注重衣着、教态、语言和板书,做到语言规范、板书工整,在形象和学习态度上作出表率。除此之外,她还认为语文的学习要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注重高中语文知识体系的构建,以此引导学生突破知识点。高中语文知识体系包括基础知识、古代诗文阅读以及现代文阅读,在教学的过程中,她注重语法、文学常识以及思维能力的训练,即使有难度,也抱有扎实严谨的态度,带领全班保持勤学好问风气

 严于律己、足履实地

 课堂是教师的主战场,杨佳怡同学身为新人教师,在备课和讲课两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工作,向名师的课堂靠拢。

 她将备课分为三步:自我备课、观摩名师、补充不足。在备课之前,她总会细心琢磨教材,制定教学目标并做好教案,谦虚请教指导教师,保留可取、改进不足。而在课堂上,她保持良好教态,给学生带来积极影响;注重语言细节,给学生提供语文的意境氛围;讲课生动幽默,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在班级管理中严慈相济,为高质量课堂提供保障。她所带的班级在月考和期中两次考试中,分别取得普通班里第一,第二的好成绩,备受领导称赞。这些都在提醒她,严于律己、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

 真诚奉献、勤恳育人

 教师的职业是富于责任感的职业,这要求每一位教师必须真诚、有责任心。为了成为心目中那个“传道受业解惑”的人,杨佳怡同学不仅在“教书”上做好工作,还在“育人”上下足功夫。在完成语文任务的同时,她还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学生;她用爱去灌溉学生,把全班同学的名字赋予美好的祝福,精心准备小礼物,与学生双向奔赴。她积极向老教师借鉴班级管理经验,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与学生亦师亦友的同时,她明白了教书育人的真谛,提升了教学管理水平,为以后的发展打好了坚实基础,提升了做好教师工作的信心。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