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团总支荣获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 荣誉称号

时间: 2024年01月04日 阅读次数: 916

 2023年12月院团委在全院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中开展了 2023 年度评优工作。经基层团组织申报和推荐,院团委组织考核和评审,文学部团总支荣获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回顾过去的一年,学部团总支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学院团委和学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院“双培养、双提升”工作,依托系列特色活动,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实践创新四个方面,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学生活动。

 学部团总支以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为目的,对全体同学开展思政教育,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激扬奋进力量”,“传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以学铸魂,知行合一”,“青春献党,薪火相传”,“凝心铸魂学思想,踔厉奋发建新功”等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养。文学部团总支举办学生教育劳动技能竞赛初赛,将七个项目共15份学部优秀作品参与学院比赛,最终五个项目6份作品入选学院优秀作品荣获省级荣誉三项;同时深入指导实践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部集中实践队、36个同乡实践队以及实践个人在调研宣传、劳动服务中展现汇华学子青春风采。国学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市级先进团队荣誉,出奇队、唐山暑期社会实践小组获得院级先进团队荣誉。

 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志愿汇”服务平台组织发布主题为学雷锋活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校园公共服务、志愿捐赠、预防艾滋病知识宣讲等方面12项志愿服务活动,学部志愿者参与数量125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98740小时。

 学部学生会依托第二课堂“七大工程”育人体系,助力学部学风建设,在体育锻炼、课余生活、文化活动、校园美育等方面开展学生活动30余项,学部“汇文华史”微信公众号发表推文180余篇,评论800余条,累计粉丝量1750人。同年学部学生会在学院团委考核述职评优大会中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的称号,是对学部团总支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学部团总支将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文明、创新”的团员精神,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引领全体团员青年为推动团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