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顶岗实习之星】李孟优秀顶岗实习事迹

时间: 2024年02月01日 阅读次数: 599

 李孟,文学部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被评为级三好学生,院级奖项十余项,目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实验中学实习,担任宽城满族自治县实验中学实习分队队长和八年级二班语文老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间,开心而又艰辛的实习工作结束了,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李孟经历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三个多月的时间不长,收获颇多。

 虚心求教,脚踏实地

 实习是个人综合实力的检验。要想讲好课,除了语文基础学问功底深厚 外,还需有一定的实践实力。作为一名实习教师,李孟不断练习自己的表达书写能力,不断钻研如何引导学生思索,调整课堂氛围等在讲课方面她积极向指导教师和其他老师学习,变更传统而又枯燥的教学模式,大胆创新,学习前辈在教学中独到之处,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使每一堂课充满新意。尤其是诗歌讲解上,引导学生创设情境,演绎情景剧,这种教学方式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上下求索,屡践致远

 除了教学之外,李孟与学生以及办公室的老师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课后与学生一起谈心、与学生讨论学习方法;与老师们一起教研教学参加教职工团建活动;与实习的小伙伴们从初见有些拘谨到如今彼此了解,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完成各项任务互帮互助的点点滴滴皆是宝贵的回忆。工作上,李孟与其他成员互相听课、互相交流学习、一起备战各种考试、组织交流各种党团活动;生活中,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分享课堂趣事、彼此交流谈心。

 教书育人用爱浇灌

 一个成功的教师务必具备丰富的知识、良好的潜力、赤诚的爱心;更重要的是务必拥有一种不计个人得失、甘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的无私精神。李孟在实习过程中一直向每位优秀教师学习,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道德水平。她积极向老教师学习班级管理经验,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同时,她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勤学好问,不断提升自己。除此之外,在语文课上,她总是教导学生培养高尚的品德树立远大理想。她用爱去灌溉学生,实习结束给每个人手写了祝福,精心准备小礼物,也得到了学生的喜爱与祝福

 在本次顶岗实习当中她明白了优秀教师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理解了“教书育人”的真谛,这份伟大的工作,就是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自我的完美人生这坚定了她将来成为一名教师的决心,实习中所收获的种种经验都将会是她今后不断前进的基石和动力!愿我们都能在自己年少的追求里永远意气风发,不负韶华,功不唐捐!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