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2023级历史学专业1、2班寒假提升工程

时间: 2024年02月05日 阅读次数: 769

 欢天喜地迎龙年,辞旧迎新乐无限。2023级汇华学子迎来了第一个大学寒假,寒假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但持续提升学业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依旧是黄金时期,为有效巩固学习效果,引导大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在辅导员王文帆的指引下,2023级历史学专业开展了寒假学业提升工程。

 寒假学业提升工程主要分别从劳动实践,感悟劳动之美、专业学习自我提升、学习新思想,做优秀新青年、博览群书阔眼界、运动锻炼健身心五个方面开展。

 劳动创造美好,辛勤铸就辉煌。假期里同学们参加了社区的社会实践展现劳动之美,培养服务意识。部分同学进行家务劳动,帮助家长大扫除展现劳动之美。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学子,需要不断丰富历史知识,开拓历史视野。温故而知新,巩固复习专业知识,加深理解。同时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增强学科素养。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家大事。要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不断学习和进步。作为历史学子,更要具备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更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2023级历史学生在假期参观各地的博物馆和历史古迹,了解历史文化和中华文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弘扬红色精神。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我们心灵的归宿。2023级历史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阅读历史专业相关书籍,培养历史情操。在阅读的同时,同学们也认真做好了读书笔记,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毛主席说过:“体育者,人类自其养生之道也”。他还阐述了体育“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的四大作用。“脆皮大学生”话题不断,引人注意。为不做“脆皮”大学生,积极锻炼进行有氧运动,同学们通过跑步骑行来锻炼身体,充分体现了对健康身心的追求。

 关于寒假学业提升工程,23级历史学子积极参加响应,也取得了显著成果。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风雨无阻的跋涉中,我们历经千帆自2023来,蓄势待发地到2024中去……我们以这个寒假为契机制定计划、付诸实践来提升自我,相信2024万事定称心。在辞旧迎新的时间点祝大家: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朝朝暮暮,岁岁平安。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