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二三班召开题为“日拱一卒,活在当下”主题班会

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436

 为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二三班于2月27日在第一教学楼105教室召开了“日拱一卒,活在当下”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021级辅导员贺紫钰主持,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二三班全体同学参加。

 一、规行矩步

 会议上贺紫钰老师用严谨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进行安全提示和纪律提示,帮助同学们从财产、生活、诚信等方面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强化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和底线意识。贺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学习《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同学们认真学习、牢记于心,对维护学校正常教学教育和生活秩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二、沉谋研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贺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行动前先去掌握信息: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提高核心竞争力塑造差异化;积极与校内外师友、同学、学长学姐多联系,获取更多的资讯。

 同时,贺老师大学生严峻的就业背景和同学们的现状进行分析,与大家分享了三条实际经验:第一,不断积累、提升阅历、丰富简历。第二,注重形象和语言表达,懂得“真诚、礼貌、自信”的重要性第三,知己知彼认真总结及时反思,吸取经验,改正不足。贺老师的建议和经验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提供了一定目标和方向。

 三、有的放矢

 只有明确,才不盲目。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业目标,激发学习动机,解决学业迷茫,贺老师从就业和学业两个方向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兴趣、价值观和优势,帮助同学们制定明确接下来一年半的发展目标。

 四、持之以恒

 目标易定、计划难做、坚持更难。贺老师为同学们明晰教师资格证、国考、考研等备考时间,并借用“有些事情不是准备好了才去做,而是做了才能看到希望”这句话激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行动,用奋斗书写下青春华丽的篇章! 

 最后,贺老师寄语同学们当你想改变的时候,一切都不晚。通过本次“日拱一卒,活在当下”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未来的发展道路。2021级汉语言文学一二三班的全体同学会以本次班会为契机,迅速收心、合理规划,带着满身朝气,怀着无畏之心,树立清晰的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以青春之我、勤奋之我、自律之我开启新学期的美好大学时光。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