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2022级汉语言文学1、2、3班召开“新学期 新起点”主题班会

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阅读次数: 442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2、3班辅导员王倩茹2024年3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学生召开“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学业管理、学风建设、纪律要求、安全教育等内容展开。

 在学业管理方面,王倩茹指出首先树立长远目标,确定努力方向,考研或考公或考编其次要设置短期目标和任务,合理规划时间、抓好日常学习。最后,她鼓励学生在当前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应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找准定位,补齐短板提升自我。

 在学风建设方面,她强调要尽快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去,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整理复习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学貌。

 在纪律要求方面,她首先强调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纪律委员要如实记录考勤并每周公示接着,她带领学生再次学习宿舍管理规定,结合案例强化规则意识和底线意识。

 在安全教育方面,王倩茹从用电、防火、防诈骗多个方面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出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宿舍人走务必断电严禁在宿舍内吸烟、不在楼道堆放杂物等要求并以身边实例警示新型诈骗手段和规避措施强调个人信息安全,理性甄别诈骗手段,增强防范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们对新学期的学习及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计划和安排,将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新挑战,启航新征程在新学期焕发光彩。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