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2023级历史召开学习分析及提升会

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 429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24年3月7日晚,2023级历史学专业一、二班同学在辅导员王文帆的带领下,于一教404室开展学习分析及提升班会。

 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首先由学习委员付秋璐进行此次班会介绍,分析了两个班级上学期的各科平均成绩,同学们从中找到两个班级平均成绩的不同之处,由此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相关同学分享了如何学好历史学,一是要做好笔记以及做笔记的心得分享,积极充分利用好网络、现实资源,梳理好框架,方便期末复习。二是要课后做好自我总结,定期梳理课堂内容,以兴趣为切入点,提出自己观点,锻炼历史学思维,找好学习氛围。三是要把握好学习态度,做好科学的规划,在课下也要广泛阅读,充实好自己。找到自己的背诵方法,如用不同颜色的笔背诵以加深印象。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接下来进行假期心得分享。同学们分享了假期生活中关于历史学专业的读书技巧,如实地考察切身体会书中所提到的内容以及自己独立思考从小问题入手到大方面延展和面对 英语四级考试的学习方法,即从自身兴趣爱好入手,找对熟记单词的方法,同时也要重视自己的弱点,用耐心去克服和解决。更重要的是调整心态,不应过度焦虑。

 岭深常得蛟龙在,梧高自有凤凰栖。班会第三项,由辅导员王文帆进行总结,询问同学们此次分享心得体会,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自身学习动力,通过比对学习成绩和数据,发现同学们内生动力不足,要求大家要保持积极学习心态,共同创造学习氛围,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二要树立目标意识,通过“三分钟定目标”小游戏,发现同学们学习目标模糊,希望和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学习目标,保持学习动力并持之以恒。最后辅导员王文帆对成绩优异的同学予以口头和奖品鼓励;又补充强调了日常事务管理问题,如在生活方面的宿舍卫生、宿舍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找到自身学习目标,让班级和辅导员进行了更深入了解,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2024千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