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启动创新思维,实现创业梦想

时间: 2014年05月22日 阅读次数: 2436

 

为活跃校园创业氛围,增强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2012级历史二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部号召。于2014516日晚7点,在汇华学院南院举办以启动创新思维,实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一改以往传统开班会说教形式,在以往的一些基础环节上进行创新,以响应创新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全体同学齐唱团歌。然后同学们观看创业励志视频,同学们就目前就业形式和大学生创业等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创业梦想秀环节,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表演创业情景剧,内容丰富多样,如火锅店、影楼、酒吧、婚礼策划公司等等,大家将自己置身其中,表演诙谐幽默,场上顾客不断地找出各种难题,创业绞尽脑汁想办法,将问题逐一化解,应对不同顾客提出的不同苛刻条件,而每个同学们也在这个情景剧中真正体会到创业的艰难,至此,将本次团日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团日活动做到了创新和创业的完美结合,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而且激发了同学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增强了团队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为今后的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为提高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