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未来,我来

时间: 2014年05月23日 阅读次数: 2405

 

     201451615时,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2012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全体同学在南院第二教学楼404教室以及排球场举行了以“创新梦,创业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培养创新意识与就业意识,提高同学们择业、就业、创业的能力,以便在不久的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

活动以“利用创新意识进行择业、就业、创业”为主线,包括三个活动环节,分别是观看视频、快闪行动和模拟职场。首先进行的是观看视频这一环节,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阿里巴巴等当下著名公司的成长视频,视频播放完毕后,同学们自由发言,指出这些公司利用创新精神而进行的重大改革和巨大转变,明确创新精神对现代企业的重大作用。接下来进行的环节是快闪行动。在QQ好友列表中随便寻找班内任意同学,与其约定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指定的地点和指定的时间内该同学要快速说出自己的创业目标,每位同学所述内容不得重复,重复或停顿时间过长则接受惩罚,这个活动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旨在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在学习生活中有意识的培养与锻炼自己的反应能力,以适应快速发展的创新型社会。最后进行的是模拟求职,根据《职来职往》的求职形式,每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首先播放自己的求职小短片,之后进行现场的面试,最终由提前选定的面试官决定被聘用的人选。

此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并且使同学们了解到创新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创新精神,真正实现“未来,我来”。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