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青春使命,传承创新

时间: 2014年05月28日 阅读次数: 238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梦,创业梦”教育的工作的要求,培养大学生创业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鼓励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我们2013汉语言文学五班团支部于2014511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二教105、排球场、体育馆举办了此次团日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正确地认识到对我们而言何为创新创业,以及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应该以什么样的实际行动为之努力。另一方面使大家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结合自身现状和所学专业,对今后的学习以此为基础作出相应的规划,将此次学习所得运用于实际生活中,深刻体会“创新梦创业梦”的精髓,做一名锐意进取的大学生。在这次的

主题团日活动中,我们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室内阶段               

① 58日召开班委会,讨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计划与安排。 

② 通知、动员全班同学积极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并要求做出相应的准备。

③ 同学们通过上网、查阅书籍、向学长学姐询问等 方式了解何为“创新成就梦想”、为何需要我们具备这种能力,以及近年来大学生创新成就梦想典范

③事迹介绍。  

 第二阶段:邀请学长学姐与我们互动

 通过前段时间的交流,我们有幸请来了大四的学姐和学长为我们介绍有关创

新的必要性,这使大家从根本上对“创新成就梦想”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 ,并不像之前那样对其属于那种模糊的认识。同学们对此有了一 个很大的感触,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了一个初步的目标。为自己的梦想重新设定一个新的高度。

 第三阶段:室外活动阶段 

  通过同学之间开展团队合作的游戏,使大家了解到创业也需要合作的力量。

  团日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从根本上对“创新梦创业梦”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能从一个大学生出发,认真贯彻其精神,并结合所学专业,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锐意进取的现代大学生。将“创新创业、锐意进取”的青春气息带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总的来说,我们班的这次团日活动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当然还有 一些不足之处,我们会在一后的工作中做改进,也真诚希望组织能够批评和指导。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