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我院第一届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5年04月22日 阅读次数: 2395
4月17日晚7:00,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部承办的第一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人文知识竞赛主题为“观乎人文,化成天下”,各学部经过严格选拔,各派出5位代表,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弋岚,理学部、文学部、传媒学部、教育法政学部、外语学部团总支书记、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担任竞赛评委及嘉宾。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即兴说理、人文演绎4个环节。在必答与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逐一回答涉及文学、历史、艺术、哲学乃至自然科学等领域的题目。在即兴说理环节,各代表队根据现场抽到的题目作了精彩的演讲。在人文演绎环节,各代表队将个人思考注入到历史故事中进行再创作,再演绎。各环节比赛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广博的文化知识和深厚的文化修养,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人文视听盛宴。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评委的认真评选,文学部、传媒学部、理学部等3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部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比赛第三、第四环节结束后,分别由本次竞赛指导教师和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比赛结束后,文学部作为承办方为每支代表队赠送书法作品以作纪念。
人文知识竞赛是我院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属于文化沁润篇章,旨在吸引和鼓励学生广泛学习人文知识,深入阅读人文经典作品,全面提升文化素质,促进文理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大学生的成长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