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2014级历史1班心理健康班会

时间: 2015年05月14日 阅读次数: 2461

2015512日,2014级历史1班辅导员老师召开《不高兴的奇幻之旅》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共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510日组织同学观看电影《美丽心灵》,并写观后感;第二部分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第三部分班委会自主召开班会以总结这一系列活动。

班会以《最初的梦想》这首歌开始,由“不高兴”的经历引出纯真、自信、归属感等关键词,并穿插读诗环节,最后以全班同学齐唱班歌《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结束。

学生们跟随老师的脚步分别走到不老泉边、自卑山前、归属林里,学习每一件事情背后的意义是什么,一起鉴赏《热爱生命》、《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青春》等励志诗篇。明白没有一个季节能够把青春阻挡,要以一颗赤子之心去追求光和热。悦纳自己,正确的评价自己,接受自己,在接受自己不足这个情况的基础上,努力改进自己。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同时找回自己原来的名字“没烦恼”。

2014级历史1班全体学生都有可能是那位叫“不高兴”的孩子,在青春的路上,在追梦的路上,大家总是会受到一番磕磕绊绊,可是,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远方,不能在半路返航,通过这次心理健康班会,更让班级里的同学有勇气去克服成功路上的困难;同时2014级历史1班作为一个集体,也会一起努力,一起珍惜,成长的岁月里,他们是团结的集体,他们的名字叫“打不败的没烦恼”。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