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勿忘历史 圆梦中华 ---2012历史1班团日活动

时间: 2015年05月26日 阅读次数: 2493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222012级历史1班举办了以“勿忘历史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在二教下面的橱窗办图片展,图片展主要由“时光印记”、“英雄谱”、“历史的瞬间”、“图片 记忆”和“结束语”五部分组成。通过照片向同学们还原战争的场景以及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铭记历史,同时让同学们知道世界人民为了世界和平所付出的巨大代价,更让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所体现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之后,同学们在二教306教室举办了以“勿忘历史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班会,主要以“令人感动的事迹和人物”为主,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加,缅怀革命烈士,纪念革命先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历史,继承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

虽然战争已经过去多年,但是战争给全世界人民特别是对中国人民造成的灾难值得我们不断反思以避免历史的重演,而这也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提高素质,武装头脑,做一个有思想有能力有灵魂的中国当代大学生,让我们为祖国的昌盛,世界的和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