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凯歌酬正义 圆梦筑和平——文学部团总支赴邢台清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 2015年08月26日 阅读次数: 2615
       值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文学部团总支暑期实践队抵达邢台市清河县,展开以“口述历史:凯歌酬正义,圆梦筑和平”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支集中队由1名带队老师和8名同学组成,将在清河县展开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
       7月17日18点30分,实践队一行人抵达清河县。
       7月18日,文学部团总支社会实践集中队走访了清河县东野庄村。实践队一行在东野庄村支书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这个素有清河“小延安”之称的村落。队员们认真参观村路两边的宣传图片,走访该村的各个革命遗址和老革命者故居,初步了解东野庄的抗战情况。
7月19日,团队一行人一早抵达冢子村,参观了抗战时期修建炮楼的遗址并采访当地3位80岁老人。据她们回忆日本兵当年为修建炮楼奴役村民还将汉墓坟冢削去一截。实践队一行人来到张氏祠堂和生态公园,在这里宣讲全中国和清河的抗战情况。下午,实践队员来到峨二庄宁心力烈士墓前,为烈士扫墓并敬献花圈。
       7月20日,团队一行人拜访清河县宣传部部长宋洪起、党史办公室主任冯美洲等,在宋洪起的主持下召开了关于抗日战争历史的座谈会,现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靖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带队老师介绍了实践队此行的目的、实践调查方法和活动过程。冯美洲就清河县抗战情况,从政府、军队、武装、经济、战役、民众心理、整体情况等多个角度进行介绍与讲解。李靖在充分肯定实践队“口述历史”调查方法的基础上,又建议构建“全局意识”,在关注清河县抗战情况的基础上,把清河县置于华北战场之中调查。最后,座谈会领导与实践队员合影留念并向队员赠送书籍。
        实践进行了3天,集中队全体队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历史责任感,不畏风吹不怕日晒,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活动凯歌酬正义,圆梦筑和平。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