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文学部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评比圆满落幕

时间: 2015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 2588

    9月20日晚7点,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团总支主办的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评比在南院第二教学楼301如期举办。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弋岚,文学部2015级辅导员孟瑞婷、赵晓达,文学部2012级、2013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学部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汇报评比由来自2014级文学部各专业同学组成的8个暑期实践团队参赛。八支团队利用暑假张家口、衡水等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他们分别带来不同主题的展示成果。“职涯体验,创新创业梦起航”、“百姓基层传统文化研究”都成为此次汇报评比的热点。各个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对自己暑期事件成果进行展示,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和内容进行打分。其中文学部团总支集中队的精彩展示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其“口述历史:凯歌酬正义,圆梦筑和平”实践活动不仅契合了世界反法西斯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更为同学们开拓了全新的实践领域。经过8个实践队的展示,评委的打分,薪火2015实践队荣获一等奖;冬奥吾人行、心之翼,爱在云中栀子实践队荣获二等奖。

    孙弋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成果汇报既展示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又为新生明确了专业学习的实践方向。暑期实践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假期生活,使学生主动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际联系起来,体验如何在社会生活中运用知识,使知识转化为力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