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动态

文学部成功举办第三届“师之韵”教师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

时间: 2016年04月25日 阅读次数: 2556

 4月22日晚18:30,我院文学部于南院第二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第三届“师之韵”教师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十分荣幸邀请到了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段丹老师、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吴建国老师、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印录老师担任评委。

      说课比赛共分为两场比赛,初赛结束后有15名选手晋级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内容涉及到小学、初中、高中历史和语文。其中历史学2014级张天佐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学法三方面,并结合相关电视剧《万历首辅张居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富有激情的为大家讲解了《专制时代晚期的政治形态》;汉语言文学2015级王金秋通过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以及图片展示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她的说课内容《可贵的沉默》。汉语言文学2013级徐雅涵将自己准备好的教学方案呈现给各位评委老师,清楚明了的阐述自己的说课思路,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选手结束说课后,评委老师依次进行精彩的点评,首先他们对此次说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从作为一个教师应具备的形态,语言组织,道德修养等方面进行总结,告诫大家作为教师应该有爱心,具备一定的教师素质。最后,汉语言文学2014级杨婉卿,历史学2014级张天佐,汉语言文学2013级张婕,历史学2014级王珊,汉语言文学2013级徐雅涵,汉语言文学2015级王金秋,汉语言文学2015级吴雪丽等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文学部副部长孙弋岚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说课比赛是学部第三届“师之韵”教师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技能大赛旨在为学部学生提供经验交流的机会和实战平台,有助于学生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对教学的认识,通过邀请一线评委老师促进学生迈向教师专业化发展方向,为学生将来走向讲台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基础,与会的2014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场比赛为他们的顶岗教育实习指明方向。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