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入党程序

党员发展步骤及要求、容易出现的问题

时间: 2013年03月28日 阅读次数: 3858

一、入党材料和顺序及入党要求

1.入党申请书;2.团组织“推优”表;3.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4. 思想汇报。5、自传;6.群众座谈会原始记录;7.函调政审证明材料;8.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合格证;9、拟发展党员公示;10、综合政审材料;11、入党志愿书;12.预备党员登记表;13、预备党员转正申请。

一年级培养考察;

二年级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居前50%,发展数量是所带班级人数4%;

三年级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居前50%,发展数量是所带班级5%;

四年级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居前50%,发展数量是所带班级2%。

二、材料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积极分子表》中涂改现象在逐渐减少,但是个别材料还是存在着字体不工整,字迹排面不整洁的情况,需进一步提高。

2.《积极分子表》中培养意见缺点部分缺乏个人进步的演变过程,还存有突击填写考察意见的现象。

3.《综合政审意见》中的“本人政治历史问题”的书写意见不规范,表述内容较刻板。现已对基层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

4.《积极分子表》、《入党志愿书》中出现希望代替缺点或缺点表述不清等现象。

5.《入党志愿书》等材料中出现涂改后,没有加盖确认手印。

6.部分材料文字表述不规范,如将“建议支部考虑发展”写成“同意支部考虑发展”等。

三、容易出现的问题

1、  思想汇报抬头没写:敬爱的党组织。

2、  推优后方可发展为积极分子,未推优的不能确定为发展对象。

3、  推优时间以学院日期为准,学院日期没有的以学部时间为准。

4、  各个季度思想汇报的时间应该早于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上各个季度培养考察时间。培养考察需要两个培养人。

5、  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上要有截止时间,截止日期为当年当月。

6、  推优表、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入党志愿书上相同的时间要一致。

7、  换支部的积极分子考察表上要分开写。

8、  积极分子考察表发展前,最后考察意见最后一句话应为“建议支部考虑发展”。

9、  文化程度一般都写大学本科在读,学历写高中。

10、群众座谈表上要有学生缺点,这个缺点最好是可以改正的。

11、函调材料上要有日期,必须有上期党组织的章。函调信党委名称: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回信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xxx辅导员收。

12、综合政审表上,父母单位写的具体点;文化程度写大学本科在读。

13、入党志愿书中,学历填高中;入党志愿第一句话必须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最后一段只有一句话即: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入党志愿书中加入共青团员时间要和推优表及积极分子考察表中一致。

14、预备党员登记表最后一个支部意见,最后一句话为:可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而不是建议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