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之窗

2006级对外汉语专业朱剑英

时间: 2016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 4226

 

朱剑英,现在就职于国税部门,曾经就读于2006级对外汉语专业,获得过的荣誉和奖励都汇成一句话:永远的汇华学子。

寄语:致最好的你们!

能够给学弟学妹们写下这番寄语,是老师和学院对我这名毕业生的认可,十分荣幸。毕业五年,我从事税收工作,研究生念得财政学,但是我在母校的专业是对外汉语,当年选专业就为了从此“戒掉”数学的我,现在却天天和税收数据为伍,转型够大够惊悚吧?其实,到了社会,适应要远多于选择,有时你会发现,原来你可以做到很多原来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在母校,我们06对外有公认的最好的辅导员,最棒的男女生比例(7:45),最牛的学习成绩,每每回忆起来,那份经历,这份感情,会让你爆笑、哭泣、感慨……珍惜学校的一切,等你在社会中摸爬滚打的时候,你会庆幸的发现,这段珍贵的经历会给你力量。
    不要错过每一次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无论是校内的还是校外的,只要你有精力,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努力提升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因为我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无论你在学校出色与否,只要你有目标,不管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创业还是找工作,只要你与同学、老师以及这座校园,为了一个或者一堆实际抑或不自量力的目标奋斗过,虽然并不容易,但是你的青春是饱满的、是热烈的。
    我觉得,逆风飞翔过的青春,是无怨无悔的,请珍惜缘分和时光,有一天,你也会在回忆的时候难以自抑……
    致最好的你们!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