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光   |    报考指南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相关链接

Home首页>>招生信息>>我院获准新增“教育康复学”专业

字体:【】【】【打印 | 关闭

我院获准新增“教育康复学”专业

来源:招生办公室 日期:19年04月04日 访问次数:1124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请的“教育康复学”专业获准审批。截止目前,全国高校中只有9家院校设立了“教育康复学”本科专业。该专业增设门槛高于普通专业,属于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需报教育部审批,方可设立。

教育康复学是在医教结合、综合康复理念指导下,整合教育与康复的手段和方法,有效地为兼具教育与康复两种需求的人提供服务的一门综合科学。它涵盖教育学(包括特殊教育学)、康复治疗学以及心理学的相关内容,为特殊教育学校康复部、各级各类康复机构等培养兼具教育与康复双重技能的复合型师资。该专业主要服务于听力障碍、智力落后、自闭症、脑瘫等有特殊需要的儿童,目的在于增强这些特殊儿童社会适应、生活自理等方面的能力。

教育康复学专业是以我院课程、师资、实习实践、实验室等现有条件为基础,以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等相关专业为依托申报增设。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于2012年开始招生,2016年被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卫生厅联合认定为“河北省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建设了言语、听觉、语言等系列实验室,设立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康复研究中心,还建立了包括省残联康复指导中心、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及各地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内的一大批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可满足学生见习与实习的需要。

我院增设教育康复学专业,旨在与河北师范大学专业错位发展,对接国家社会发展战略。此次教育康复学专业获批,是我院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重要一环,对河北省增强教育康复师资力量和提高现有特殊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字体:【】【】【打印 | 关闭
联系我们 手机版
电话:0311-80785858 传真:0311-80785959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COPYRIGHT 2011-2024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IE7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