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理学部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党员志愿服务掀高潮

阅读次数:2913 2016年11月16日 13:13:42
本学期,理学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为指导,总结以往学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有益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开拓新的志愿服务渠道、强化党员服务意识、突出教工党员作用为指导思想,掀起了本学期志愿服务的高潮。
      “全员导师制”凸显教工引领作用。理学部党总支在总结“周三面对面”志愿服务的经验基础上,将教工志愿服务升级为“全员导师制”。为2016级505位新生配备“导师”,每位教工“导师”分别联系近30名学生,为每名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做到思想教育与知识传授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相结合,严格管理与言传身教相结合,培养“博学多思、全面发展”的学生。截止目前,学部全体教工党员已与各自联系的学生实现了第一次座谈和指导,学生均与自己的“导师”利用微信、QQ等联系平台建立了联系,向老师吐露自己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各位老师也积极为所联系的学生排忧解难,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践行了党员的职责。
      学生支部“志愿服务向外延伸”彰显党员志愿服务精神。理学部第一、二、三学生党支部在本阶段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服务对象升级为服务校外单位。通过联系,确定了4个志愿服务项目:面向校内外师生的“化学、物理节”科普活动;“少儿科普驿站”服务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项目;“科学快递”服务师大附属实验小学项目;“科学之路——校园宣讲”服务五里庄小学项目。以上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党员示范引领、团员协同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打造理学部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目前,三个学生党支部共组织所属支部党员服务共计8次,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理学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来提升自身素质和思想境界;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主题,结合志愿服务的特点和党员的专业特长,设计、选择贴近群众实际、受群众欢迎、服务效果明显的志愿服务项目,提高了服务意识,掀起志愿者服务的新高潮。
(供稿:理学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