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十七讲通知

阅读次数:2887 2017年06月01日 09:01:22

讲座题目:擦亮你的双眼-打造你的文献管理与写作平台

讲座时间:6月1日(周四) 16:10

讲座地点:北院第一教学楼113教室

主讲人简介:高珊,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上海大学图书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采编部馆员,研究方向为图书馆用户参考咨询服务。担任《档案管理学》、《文献信息检索》等课程的教学,负责图书馆入馆教育、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撰写毕业论文等培训工作。

内容简介:你是否有着这样一些困惑:在为电脑里存了好多相关文献,却总是找不到自己要的那一篇而发愁;读过的文献,记录的笔记找的时候要花很多时间;写论文过程中太多的参考文献,修改起来太耗时;阅读了大量资料,想法太多思路混乱。两款软件帮你一次性解决。 “参考文献管理软件”帮你建立个人资料库,有效地组织、管理已获取和要下载的文献,方便地进行论文的写作、资料整理,还可以实现资料分享;“思维导图”帮你高效进行思路整理、重点归纳,简化阅读文献、整理资料的琐碎劳动。本讲以NoteFirst、MindManager为例,介绍这两款软件的功能特点及使用方法。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