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文章列表
师资力量 返回

名师风采

-缩小  放大+  2015-09-14

戴瑾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学院,现主要讲授《影视剧本创作》、《视听语言》,研究方向为影视创作及文化研究。学生评价:见多识广,字字珠玑,理论功底深厚又神秘莫测的女神。

学生评价:见多识广,有思想深度,电影阅片量丰富,理论功底深厚又神秘莫测的女神。

总是带着淡淡的忧伤,

同时会说很多人较难理解的冷笑话,

电影阅片量丰富。


 李琳 影视艺术系教师,副教授,主要从事影视文化理论及批评研究工作。主讲《艺术概论》、《中外艺术史》等课程。擅长在细腻的感受中进行思考与批评,文字犀利而又富于情感、充满着智慧的启迪。学生评价:课堂自在生动,风格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刘育涛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课程注重引导式教学手法的运用、注重复合型影视人才的培养。研究领域集中在视听艺术和影视制作。著有多篇(部)论文和教材。创作多部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指导的学生作品多次获全国大赛奖项。学生评价:第一后期,技能点满格,创作走创意。

 

  陈婧薇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为影视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教授《电视策划》等课程,研究方向为广播电视艺术学广播电视文艺方向。曾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参与大型电视文艺晚会、电视综艺节目的创作。学生评价:拉高石家庄高校年轻女教师的颜值,紧跟潮流,经验丰富。

 

 周苑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为新闻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教师,主讲《摄影基础》、《新闻摄影》、《广告摄影》等课程,研究方向为影视艺术学、摄影艺术。学生评价:摄影鬼才兼学霸,为学生系统演示操作过程,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郭学军 研究生学历,电影学博士。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赴德国访学。现主要讲授《影视艺术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等课程教学工作。学生评价:超人的记忆力,丰富的文化底蕴,文学大亨。在课堂上注意让学生表现自己,博古通今,能够追根溯源,让你对文学有更深的理解和见地。

 

 刘焱 河北师范大学影视系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电视节目编导专业,主讲《电视新闻采编》、《电视文艺节目编导》、《电视导播》等课程。学生评价:最温柔和善的老师,课题有趣,作业最多。

 

 赵国华 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教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硕士学位,教授《影视剧导演》、《影视画面造型》、《影视照明》、《构成》等课程。教学期间还从事艺术实践创作,参与拍摄了《新三毛流浪记》、《唢呐声声》等十余部影视作品。学生评价:实践老练,理论周全,全能型老师所以要求严格。

 

  马世昌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曾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为国际中华传播学会会员、河北电视台特聘监评专家。主讲《摄像基础》、《影视剧摄像》等课程。学生评价:要求严苛,手把手实践教学,让学生又敬又畏。

 

  王列 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高教影视教育委员会会员,河北电视台专家评议组成员。多年从事影视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现承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纪录片创作》、《剪辑艺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学生评价:严肃的纪录片守护者,纪录片造诣颇深,随和亲切没有距离感。

 

  吴倩 老党员,副教授,主讲《播音创作基础》。

 

  宋扬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主要讲授《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影视配音艺术》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广播电视、新媒体、有声语音表达与应用等;热爱播音主持艺术、热爱有声语言表达艺术,希望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播音主持教学工作中去。


宋维山 广告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韩国釜山广告节、中韩美博会评委,中国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中国创意传播国际大奖评委。主讲《品牌战略与实务》,被评为中国评师网中国新闻传播专业最受欢迎十大教授。

 

  李振国 教学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广告年鉴》、河北省新闻奖专家评委。主讲《广告策划》、《促销策划与管理》等课程。主持、参与多项省级研究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为省内外数十家企业进行企业文化、营销推广策划活动。指导大广赛等获得省级以上奖励60多项,国家级“杰出指导教师”。学生评价: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并以实战解读深度案例,为学生在策划的路上扫清绊脚石,温和慈爱。

 

   张学军 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中国酒业营销思想库》主编,中国酒业、食品业十大策划人。从教三十余年,主讲《广告文案写作》、《品牌战略与实务》。专著《六个核桃凭什么从0100亿》。学生评价:才子中的商人,商人中的圣人。不拘泥于课本,用实战经验说话,用教训警戒学生,不乏幽默与浪漫。

 

  朱红亮 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河北省经济竞争能力研究会副会长,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从教20余年,主要讲授《市场营销学》《企业形象策划》《品牌传播策略与艺术》。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省级课题多项。学生评价:十分讲究课堂秩序,时而暴跳如雷,时而憨厚幽默,讲究用实战解读理论知识,但需要你用十二分的注意力认真听讲。

 

  张巨才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被多家不同级别的广告大赛(含国家级)、广告招标会邀请为专家委员和专家评委。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近十项,企业课题十余项,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身份在《中国广告》、《学术交流》、《人大复印资料》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近50篇,20064月被遴选为河北师范大学骨干教师。学生评价:能够把枯燥的理论知识转为幽默风趣的白话表达,能够自主链接课外的知识点。

 

  孙会 广告系教师,历史学博士。从教二十多年,主讲《中外广告史》、《电视广告》,专著:<大公报>广告与近代社会》,《电视广告叙事与批评》,专业期刊文章40余篇,主持研究多项省厅级课题,教学优秀多次,指导学生各种比赛获奖多个。学生评价: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喜欢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风趣幽默。

 

  杨英新 副教授,19972001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广告学系,20012004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获硕士学位。2004年起任广告系教师。结合多学科背景,从事传媒心理,广告心理与消费者行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学生评价:音似流水余音袅袅,以自我为例剖析心理活动的全过程,视听结合阐述心理实验。

 

  王建文 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先后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传媒大学广告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讲《广告创意》、《营销渠道管理》等课程。从教20年,教育了一大批学生,辅导了一大批企业。学生评价:严肃中不乏一丝风趣,更全面的更透彻的讲解理论知识以及行业现状。

 

  杜春娥 广告系教师,从教12年,现主讲《品牌战略与实务》,《广告媒体》等课程。完成学术专著一部,主持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陈娜辉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主讲《广告文化与批评》、《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古代文学》等课程。主要从事广告文化与批评的学习和研究,发表论文数篇。所授课程多次获校级优秀课程。学生评价:博学多才,温文儒雅,以一诗而窥唐宋,以一字而解名著,才情过人,谦逊更比儒师多一分。


李赢副教授,河北大学广播电视学硕士,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访问学者,挂职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副总监,中国传媒大学访问学者。曾在河北电视台任出镜记者,《读书》栏目策划,央视新闻记者。主讲《广播电视新闻实务》、《新媒体》。研究方向:广播电视学、新媒体。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师,校建功立业优秀女教师,全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8篇,国家级论文15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厅级10项课题。编著教材两部。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题发言。学生评价:讲课情绪饱满,富有特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课程善于结合当下社会实际,利于学生理解。

 

   王明好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长期担任邢台电视台新闻频道制片人,博士毕业后执教鞭于三尺讲台,主要为新闻专业本科学生讲授《新闻写作》、《新闻纪录片》、《广播电视新闻实务》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4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几篇,出版专著1部。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北省新闻奖一等奖。学生评价:备课充分,教学环节安排合理,要求严格,态度和蔼。

 

 李云雅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主讲《新闻编辑学》、《电子排版》课程。教学研究方向为新闻编辑、新媒体编辑、舆情调研与分析。近年来在核心期刊、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并主持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学生评价:严于律己,态度认真,平易近人,课上课下常与学生互动交流。

 

   马连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最年轻的教师,为新闻系本科学生讲授《外新史》、《新闻法规与道德》,授课风格清新灵动,有时亦明艳热烈,很得学生赞许。学生评价:情绪活泼,尊重学生,讲课内容紧凑,课件设计清楚明了。

 

  王春玲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副教授,硕士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兼任河北电视台监评顾问,参与策划《阳光访谈》等电视栏目,多次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策划大型主题新闻发布会。主要为新闻专业本科生讲授《新闻理论》、《新闻批评》、《舆情分析与调查》等课程。学生评价:亲近学生,语言幽默犀利。讲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楚。

 

  位迎苏 教授,新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博士。为本科生讲授《传播学概论》课程,为研究生讲授《艺术批评》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理论、电视理论和新媒体。近年来,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学生评价:乐于与学生互动,授课有条理有重点,治学严谨。

 

  许海滨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中国传媒大学在读博士,讲授《新闻采访学》、《电视节目访谈》、《深度报道研究》等专业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新闻学和广播电视学。从教十几年来,教学、科研相辅相成,成绩斐然,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多篇,译著一部。学生评价:语言幽默富有内涵,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 教学气氛和谐融洽。

 

  张凤辉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为新闻专业本科学生讲授《媒介经营与管理》,多年研究心得与丰富实践经验相辅相成,为学生指点商业化背景下媒介发展的规律与方向。学生评价:语言风格独具特色,重点突出,条理清楚。

 

  张小龙副教授,文学博士,新闻摄影与新媒体方向博士。主讲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新闻摄制、广告摄制、纪录片摄制、新媒体摄制、影视写作。曾在《中国青年报》、《南方周末》、《中国教育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等多家报纸发表数十篇新闻评论,在故事类杂志发表过十余篇故事、小说。指导过多部纪录片、广告片拍摄。曾在《中国电视》、《新闻爱好者》、《艺术评论》、《电影评介》等期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学生评价:讲课亲切自然朴实,重视学生写作培养。对课程内容及社会现象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周伟红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话语样式》和《电视新闻评论》等课程。学生评价:讲课慷慨激昂,声音洪亮,严谨细密,善于提问,注重启发学生思维。








阅读次数:5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