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荣誉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成才”的办学理念,着眼于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紧抓住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着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营造优良校风和学风,为毕业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为毕业生考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一是以专业竞赛,考证促学风。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法学专业国家司法考试及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促学风。学院及各学部制定相关制度,完善学风督查,为从严管理、抓好学风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以“第二课堂”促学风。通过“最美笔记”“古典诗词诵读工程”“三笔字天天练工程”“新概念过级”“书香外语、语通世界”等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专业成长平台,促进了浓厚学风氛围的营造。

此外,学院制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考研奖励办法》,鼓励教师对学生加强考研引导和指导,开设考研专用自习室并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班车,尽全力为考研学生做好各项保障。

同时,各学部积极邀请学部主任、专业名师、博士校友为在校生开展学法导航及专题讲座,极大的提高了在校生的专业认知及学习热情,充分调动了学生考研的积极性。

我院学生秉承“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考研率居同类院校前列,连续多年保持在20%左右。2018年汇华学院毕业生平均考研率为19.68%,物理学、生物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考研录取率均在40%以上,其中,物理学专业考研录取率为64.15%,2018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