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最新公告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作者: 佚名 时间: 2023年10月09日 阅读次数: 3509

    讲座题目: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11日(周三)8:30

    讲座地点:第五教学楼403教室

    举办单位:教育学部

    主讲人:周红省

     

    主讲人简介:

    周红省,中学高级教师,海亮融爱教育专家委员会总督学,兼教育管理中心总监,兼海亮融爱上海长风中心校长,海亮教育集团人才发展公司特聘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学士,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专业研究生,曾任上海小小虎幼稚园(融合教育)首任园长;华东师范大学康复科学系实践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会上海分会副会长;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教育康复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特殊需要儿童教育康复的理论与方法,教育康复课程设置和机构管理,特殊需要儿童融合教育。曾主持并参与多项省部级项目,出版专著《聋儿康复教育的原理与方法》,先后在《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现代特殊教育》、《中国特殊教育》、《实用儿科临床杂志》等业内知名杂志上发表《1+ X +Y康复教育模式的实践研究》、《生成课程在“1+X+Y”康复教育模式中的实践研究》、《渐进式融合教育模式》等论文10余篇。2015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从事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教育理论及实践研究、师资培训、家长培训近30年,先后在全国近30个省份的特教、残联、民政系统的国家级、省级培训班讲课,在70余所高校做学术讲座。

     

    内容简介:

    一、我国特殊教育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二、小学/学前教师需要掌握的融合教育支持技术

    三、小学/学前融合教育优质课设计的基本要素

    四、小学/学前融合教育优质课案例分享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