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献礼二十大 优秀顶岗实习生展演汇报】优秀顶岗实习生:黄雪欣

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阅读次数: 1797

黄雪欣,女,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于河北省滦平县滦平三中顶岗实习。在实习过程中,表现良好,进校三天,指导老师安排她代班上课。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评价:“小姑娘特别勤快,很踏实,也很拼,一直跟我早进班,晚看班,利用自己休息时间批改学生作业,军训也一直陪着学生………”

勤奋踏实,奋勇前行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由于指导教师为班主任,黄雪欣同学在实习期间承担起副班主任的工作,她经常组织学生跑课间操,带领学生做核酸,主动帮助指导教师看住宿生的早晚自习,并且帮助老师批改学生的课文默写、作文、日记等作业。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黄雪欣同学谈到努力时,她把努力解释为两种,一种是备课的努力,一种是听课的努力。她在备课上会提前备出几节课,只因为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可以准备充足的抓住它。在听课上,她不仅听指导老师的课,也听其他老师的课,并且不局限于语文这一学科,也会跨学科听课,在听课过程中,做好听课笔记,尤其是老师在课上运用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以及教学逻辑。

反躬自省,超越自我

反思是一个进步的过程。黄雪欣同学认为反思是最重要的。她以语文学科为例,分享她的反思过程:首先,在指导老师上课前充足备课,在脑海中想象自己讲课的情景和讲课过程,然后去听指导老师的课;在听课后,她会对照备课笔记,去反思这节课存在哪些不足,同时也会把自己的想法讲给指导老师,向指导老师请教;另外,指导老师给她独立讲课的机会时,她会叫指导老师听课;在课后,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听取指导老师建议并进行改进,通过老师的指导,去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