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四支部十八大活动

时间: 2013年03月28日 阅读次数: 2559
一、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内容,领会十八大理论精髓

首先,对支部成员进行理论发动,每名党员打印一份十八大报告全文,先自行认真学习。

其次,召开支部例会,组织大家集体观看特别节目《伟大会议》——十八大报告解读(1)、(2),认真聆听专家对于十八大报告的相关解读。

然后,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大报告关键词,对“五位一体、建成小康、四化同步、两个翻番、美丽中国、文化活力、八个坚持、四个监督、学习服务创新、三个自信、四个意识、清正清廉清明”等创新性内容进行了逐个解读,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和当前的经济、政治、文化、环境的社会方方面面的现状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报告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

最后,组织讨论交流轰动。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认识,交流彼此学习体会,加深了大家对党十八大的认识、理解。

二、结合四支部毕业班党员实际,开展“爱校、荣校、护校”思想教育活动

以十八大报告中弘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从公民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延伸到支部内学生党员的客观实际,从自身做起,从爱校做起,充分发挥高年级、毕业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营造学院良好学风、校风做出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贡献。

三、针对考研政治和公务员等学生实际需求,组织学生进行党史、时政以及十八大理论知识问答活动

结合现阶段学生考研复习进入冲刺阶段的实际情况、从考研政治提纲和当前十八大热点中选取考研政治考试的契合点,让学生党员在考研复习和学习十八大两者间做到双赢,切实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也有助于学生更好的领会、理解十八大精神的理论精髓和现实意义。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