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汇华名家讲堂】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讲座题目: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讲座时间:2024年3月11日(周一) 19: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单位:传媒学部、学院办公室主讲人简介:徐树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全媒体学术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语言传播等。出版个人专著2部:《论广播电视有声语言的诗性功能》(2012)、《播音主持语言策略》(2004),于《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电视研究》《中国广播》《世界标准信息》等学术期刊及文集发表论文近40篇。曾获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艺术论文评选三等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广播电视论文评选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评选三等奖。教学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广播电视一线的采编播实践工作,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调查》等栏目实践。2012~2021年特约担任北京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监评专家。内容简介:互联网的发展给了各种媒体相互融合的平台,网络、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早已不再泾渭分明,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媒介融合的快速发展使我国的传媒业格局、媒介生态环境、信息传播方式和传播理念等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给播音与主持艺术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本次讲座聚焦于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索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创新发展之路。

  • 【汇华名家讲堂】科学规划 理性选择——传媒类学生学业规划专题指导

    讲座题目:科学规划 理性选择——传媒类学生学业规划专题指导讲座时间:2024年3月12日(周二) 16:30讲座地点:第五教学楼403举办单位:传媒学部主讲人简介:孙会,女,博士。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艺术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广告史学会理事、国家课题通迅评委、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委,河北省普通高校教材专家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影视广告、广告传播史、艺术学理论。编著教材2部,在核心期刊及国内公开刊物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内容简介:针对传媒类专业,进行专业发展规划引导。对高年级学生面对就业升学选择,进行能力提升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观、职业观,合理规划学习路径,提升学习效果和专业素养。对学生生涯规划中专业意识培养、学习方法养成、发展道路确立提供建设性意见。

  • 【汇华名家讲堂】科研政策解读暨与青年教师话成长

    讲座题目:科研政策解读暨与青年教师话成长讲座时间:2024年1月4日(周四)16:00讲座地点: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教务处主讲人及简介:曾艳丽,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高校百名创新优秀人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2019年获河北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21年获河北省教学名师称号;作为课程负责人,《结构化学》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群论与化学》2019年获批河北省研究生示范课程,《电子密度拓扑分析理论及应用》2021年获批河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河北省教改课题2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背景下化学专业系列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基于卓越教师培养的化学课程体系架构与实践探索》;2017年获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奖,2015年、2018年、2021年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领域包括:计算量子化学,理论无机化学,物理有机化学。具体研究方向:(1)研究卤键、硫键、磷键等非共价相互作用催化有机反应的作用机制;(2)采用电子密度拓扑分析方法研究特殊化学键的结构;(3) 研究大气中瞬态自由基的相关反应机理,为消除环境污染提供可能的途径和方法。近5年来,在Chemistry—A EuropeanJournal、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Dalton Transactions、Organometallic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Chemistr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河北省高等学校百名创新优秀人才计划1项,河北省教育厅项目3项。2005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内容简介:主要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政策、相关要求、申报注意事项,同时与青年教师交流教学和科研成长感悟。

  • 【汇华名家讲堂】“做IT医生” ——计算机类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路径探索

    讲座题目:“做IT医生”——计算机类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路径探索讲座时间:2023年12月21日(周四)10: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  工学部主讲人:张光华主讲人简介:张光华,男,1979年8月,教授,博士后,河北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14年3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获信息安全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9月由H3C北京研究所调入河北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工作至今。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安全、数据安全分析与态势感知。主持或者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5项。内容简介:1. 分析计算机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2. 详细解读专业课程体系,理清课程之间的逻辑和衔接关系;3. 介绍专业学习路径规划,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方向和目标;4. 提供考研与就业的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学术和职业挑战。

  • 【汇华名家讲堂】提升高校教师素养 铸就教育家之路

    讲座题目:提升高校教师素养 铸就教育家之路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8日(周一)16:00讲座地点: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教务处主讲人及简介:刘艳房,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正在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河北省第十六届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内容简介:1.什么是高校教师素养2.为什么要提升教师素养3.教师素养的基本内容4.教师素养提升路径

  • 【汇华名家讲堂】增自信,强能力,做时代需要的新型外语人才

    讲座题目:增自信,强能力,做时代需要的新型外语人才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5日(周五)16: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  外语学部主讲人:王浩勇主讲人简介:王浩勇:男,中共党员,河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理事、河北省文史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外语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翻译学会常务理事,“河北农大语料空间”总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应用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主研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级项目5项;获市厅级以上学术奖励7项,其他学术奖励3项;主编教材4部,译著1部。内容简介:外语专业发展面临新挑战,作为外语专业学生应坚定专业自信,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充分利用自身双语优势,发展跨学科思维和跨学科能力,实现“外语+”,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复合型外语人才需求。

  • 【汇华名家讲堂】会计学习与会计人生

    讲座题目:会计学习与会计人生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0日 14: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部主讲人简介:孙光国,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理论、会计准则、公司治理、内部控制等。现任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任全国审计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财政部第四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会计教育分会会长、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委员、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成本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会长。担任中广核核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望海康信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独立董事。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财政人才库(会计)”、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特聘教授”支持计划、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等。出版著作与教材十余部,在《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财政部、辽宁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内容简介:如何加强财务会计的学习,以促进其他专业课学习效果的提升。如何从会计的学习规划个人未来的会计人生的发展,以会计作为自己终身追求的事业。

  • 【汇华名家讲堂】基于具象和写实的现实主义艺术创作漫谈

    讲座题目:基于具象和写实的现实主义艺术创作漫谈讲座时间:2023年12月8日(周五)15: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教务处、艺术学部主讲人:张立农主讲人简介:张立农,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原馆长(院长),文旅部优秀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美术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课题组成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内容简介:首先,分析相关艺术概念与艺术形式,包括具象与抽象、写实与写意、再现和表现、现实主义艺术等;其次,分享基于具象写实的现实主义创作方法体会;再次,从经典作品中分析和理解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然后,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赏析与解读;最后,对个人艺术创作赏析与解读。

  • 【汇华名家讲堂】用好创意讲好丰富多彩的中国故事

    讲座题目:用好创意讲好丰富多彩的中国故事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4日下午14:00讲座地点:5-305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传媒学部主讲人:汪帆主讲人简介:汪帆,原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影视家协会艺委会主任,河北省影视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学创作一级[正高职称二级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中国电视》《当代电视》《中国电影报》《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报刊发表文章200余篇,出版《新时期散文论集》《文化精神与小说观念一一中西文化比较研究》《重返伊甸园》《人文“王婆”》《守望精神家园》等专著,创作出品电视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守望》、纪录片《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等影视作品。获得“飞天”优秀论文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动画片”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奖、“2011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大奖、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 奖 、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文艺繁荣奖“突出贡献奖”等。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对于创作影视精品、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大意义。打造精品要有充分的文化自信,要看到成绩、坚定自信、主动作为,要苦练内功、顺势而为。如何用好创意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抓影视精品的成功经验与作法或许能够提供借鉴与思路。

  • 【汇华名家讲堂】干细胞再生医学进展与启示

    讲座题目:干细胞再生医学进展与启示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日下午17: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实验管理中心主讲人:马隽主讲人简介:马隽,中国共产党党员,医学博士,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现任河北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河北省干细胞再生医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河北省干细胞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北医科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北医科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兼任河北省干细胞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审批评审专家、国家卫健委体细胞临床研究备案审核专家、中国解剖学会再生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保护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molecular neuroscience杂志客座主编、Stem cell research & therapy等多个杂志审稿人。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制研究与干预策略探讨,主要关注肌萎缩侧索硬化症、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症、自闭症等神经系统疾病,应用多能诱导干细胞、间充质干细胞等建立人类细胞疾病模型,揭示致病机制;将干细胞定向分化、靶向移植,临床前评价其安全性、有效性,并开展临床试验。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后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回国人员项目、教育厅重点项目等,发表干细胞研究相关 SCI 论文三十余篇。获全国英文授课大赛一等奖,主持河北省《系统解剖学》英文精品课程1项,参编《系统解剖学》八年制、五年制国家级教材2部,获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指导青年教师获得全国英文授课大赛一等奖2人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4项、省级研究生科研项目3项、一等学业奖学金8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论坛北部赛区三等奖等。内容简介:干细胞再生医学是近年来生命医学研究的热门交叉学科,具有重大的临床应用价值。干细胞再生旨在通过干细胞移植、分化与组织再生,促进机体创伤修复、治理疾病。干细胞再生被称为是继药物和手术之后的第三大治疗技术,为解决医学难题提供了潜在可能和新希望。主讲人将从干细胞再生医学的基本概述、干细胞的发展沿革、关于干细胞的政策监管以及干细胞医学未来的前沿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性的阐述。

  • 【汇华名家讲堂】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法官

    讲座题目: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法官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2日(周三)16: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法政学部主讲人:籍利民主讲人简介:籍利民,现任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兼民四庭长,1990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分配至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工作,历任民二庭副庭长、审监二庭庭长、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民四庭庭长等职务,长期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撰写了《劳动争议案件实务研究》、《金融案件实证分析》、《示范性判决工作机制探索与实践》等司法专题研究文章。内容简介:从坚定的政治立场、精湛的业务素养、一心为民的人文情怀、良好的社会沟通能力、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等五个部分全面解读新时期优秀法官应该具备的素质。

  • 【汇华名家讲堂】当代艺术的主题

    讲座题目:当代艺术的主题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7日(周一)14:3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教务处、艺术学部主讲人:易英主讲人简介:易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师,《世界美术》主编,美术史学者、艺术批评家。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视觉艺术发展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中⼼专家组组长。研究领域涉及西⽅美术史、西⽅艺术理论、艺术批评等。出版有《学院的⻩昏》、《从英雄颂歌到平凡世界—中国现代美术思潮》、《西方20世纪艺术》、《美术史方法讲演录》等专著;翻译并出版《帕诺夫斯基与美术史基础》、《艺术与设计》、《当代艺术家的油画材料与技术》、《艺术与⽂明》等。内容简介:当代艺术大致分为两个阶段,前一阶段为从五月风暴到前冷战时期;后一阶段为冷战后到911以后。在这个时期,社会的激烈动荡,科技的飞速发展,环境在恶化,生态在沉沦,地缘政治的冲突,霸权主义的消长,这些都成为艺术的主题。

  • 【汇华名家讲堂】遥感及其应用示例

    讲座题目:遥感及其应用示例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3日下午14: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理学部主讲人:刘剑锋主讲人简介:刘剑锋,研究员,现任河北省科学院地理所工程中心主任,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室主任(兼任河北省地理信息开发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南京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学士,日本地震与地震工学国际研究所地震学研究生学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河北省区域发展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遥感与地理信息应用,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等领域研究,主持主研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专利12项(发明专利8项),获软件著作权登记9项。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及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选。内容简介:主要介绍包括遥感技术、遥感应用示例两部分。第一部分包含遥感的基本概念、遥感探测物理基础等基本原理、遥感探测的一般过程及系统组成、遥感卫星介绍及数据特征、遥感分类、遥感数据处理及信息提取。第二部分包含遥感技术在可见光-近红外遥感、热红外遥感、夜光遥感、雷达遥感等主要遥感技术在自然资源调查、生态环境保护、应急减灾、气象、林业、农业、水利、社会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示例,最后是遥感技术应用近年来的发展趋势简介。

  • 【汇华名家讲堂】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心适应,新启航

    讲座题目: 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心适应,新启航讲座时间: 2023年12月4日 19:00讲座地点: 第一教学楼212教室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学生处 理学部内容简介:生命的涵义、生命的意义、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对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学生心理健康、生命价值的正确引导指明了方向。主讲人: 李少成主讲人介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教授,主任心理治疗师,主任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评审-督导专家;中国国家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特约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委员会特约专家;河北省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等。

  • 【汇华名家讲堂】英语口译员的成长

    讲座题目:英语口译员的成长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1日(周二)16: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单位:外语学部主讲人:商利伟主讲人简介:商利伟,男,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先后担任河北经贸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市场经济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等职务,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委员,河北翻译协会副会长。曾陪同省厅领导和校领导出访2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待国外大学来访团组近百个;自2009年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工作,主要承担开闭幕式主持、翻译工作,并担任主讲教师,培训来自22个亚非欧洲英语国家学员近400人;2010、2011年带领学校24名师生赴赞比亚、埃塞尔比亚、尼泊尔、孟加拉参加“三巡”演出活动近30场,担任全程翻译、巡演节目主持人,巡讲翻译;曾担任省、厅领导及校领导、赞比亚前总统、尼泊尔前副总统等国家领导人会见翻译。内容简介:英语在世界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作用,英语口译是政治、文化、经济交流中的重要媒介手段。现实交流中,英语口译员需要准确地将演讲、讨论、对话等内容口译成目标语言,确保双方能够顺利地进行交流。敏锐的思考力、丰厚的知识储备、跨文化的修养和出众的记忆力,是英语口译员的重要能力。本讲座将通过实际会议翻译的经验分享英语口译员的成长之路。

  • 给艺术插上理想的翅膀

    讲座题目:给艺术插上理想的翅膀讲座时间:2023年11月9日16: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单位:教务处、艺术学部主讲人简介:王宪军,男,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河北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1964年生于河北阜平,1982年步入教坛,石家庄六中党总支书记兼校长、中学正校级督学、国家教材委员会外语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师德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成员等。内容简介:打铁先得自身硬;努力捕捉和创造教育时机;抓住师生的闪光点;走进师生的内心世界。

  • 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 ——超短光脉冲

    讲座题目: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 ——超短光脉冲讲座时间:2023年11月9日下午14:00讲座地点:第二教学楼104教室举办单位:理学部主讲人:张书敏主讲人简介:张书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光学》课程负责人,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光学课程群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光纤激光器、光纤放大器及光纤无源器件研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超短脉冲激光光源研究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博导类基金、河北省重点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重点基金多项。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在Laser Photon. Rev.、Opt. Lett.、Opt.Express. 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指导的博、硕士研究生获河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河北省优秀硕士论文等奖项。内容简介:北京时间10月3日17点45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皮埃尔・阿戈斯蒂尼 (PierreAgostini)、德国慕尼黑大学教授费伦茨・克劳斯 (Ferenc Krausz) 和瑞典隆德大学教授安妮・卢利尔 (Anne L'Huillier),以表彰他们“为研究物质中的电子动力学而产生阿秒光脉冲的实验方法”。本讲座将结合主讲人的科研工作,围绕获奖人、超短脉冲的产生与应用展开。

  • 艺术创作与绘画语言的多样性

    题目:艺术创作与绘画语言的多样性主讲人:岳锦时间:2023年11月2日15:00地点:第三教学楼112内容简介:讲解艺术创作的取材、选题、构思、技法、过程。观摩经典美术作品,讲解绘画语言的多样性。主讲人介绍:岳锦,男,1962年出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留校任教,先后进修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院)、梅尔尼科夫油画短训班、中央美术学院第十一届油画研修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画院油画院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乌克兰国立哈尔科夫师范大学外籍教授、研究生导师,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设计与艺术学院大师班特聘专家。作品参展:1985年《我》"前进中的中国青年美展”、1989年《尼玛》第七届全国美展、2002年《饕餮的图像》第三届中国油画展、2012《具象的意义岳锦油画作品展》(个展)、2013《东方人眼中的乌克兰》(乌克兰哈尔科夫个展)、2013一20141“乌克兰日记”岳锦油画作品展、2015年“中意风景的理想”(意大利佛罗伦萨)、2019年《我的家乡帕米尔》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2022年《牧羊女阿依古丽》中国国家画院全国优秀作品展、2019年《大路村村通》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展。

  • 公司的那些事儿---激发学生科研兴趣

    讲座题目:公司的那些事儿---激发学生科研兴趣讲座时间:2023年11月3日 16:00讲座地点:第六教学楼301举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部主讲人简介:石晓飞,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开大学商学院/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公司治理专业博士,河北经贸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主要从事资本市场、国有企业改革、公司治理、股权设计及优化、股权激励的相关研究,主讲本科、研究生及MBA的《公司治理》、《管理学》等课程。在《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五部,首发《河北上市公司治理研究报告》蓝皮书,几年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及省厅级课题十五项,获得省、市级领导批示八项。内容简介:兴趣驱动科研,科研驱动学习,以“公司”这一我们身边熟悉的“陌生人”讲开来,讲本科生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科研,可以做哪些科研,科研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 走进数学之运筹与优化

    讲座题目:走进数学之运筹与优化讲座时间:2023年11月3日下午16:00讲座地点:第二教学楼111教室举办单位:理学部主讲人:杨俊锋主讲人简介:杨俊锋,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副系主任。2009年7月起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工作,主要从事最优化计算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开发图像去模糊软件包FTVd, 压缩感知一模解码软件包YALL1, 核磁共振图像复原软件包RecPF等。2012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6年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国际华裔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 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 2020-2022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内容简介:本报告结合本人的研究兴趣介绍数学的分支学科--运筹学与数学优化,包括网络优化、数学规划、博弈论、数据科学中的优化问题等,以及报告人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图像处理中的优化问题及其快速求解算法、压缩感知与稀疏优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