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杨富兴赴邯郸邢台访企拓岗促就业

    “金三银四”,春季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期,为贯彻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3月14日、15日汇华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兴赴邯郸、邢台,主动对接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政策、考察企业、座谈交流,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副书记副院长刘献军、招生就业处长张增水随行。杨富兴首先拜访了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合章,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洽谈,杨富兴向王合章局长详细介绍了汇华学院的情况。王合章局长对杨富兴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将邯郸的人才引进政策和今年的人才工作安排做了介绍,并表示全力推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随后,杨富兴同邯郸人社局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组织召开地市专场招聘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后,杨富兴实地考察了邯郸市人力资源产业园,走访了职嗨嗨河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诺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等入驻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探讨拓宽就业岗位的途径和方法。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专门组织了包括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管理科、人才交流中心、专技职称科、创贷中心在内的十余名负责人的座谈会,并邀请了邢台银行公司总经理参加座谈。双方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进一步邀请企业进校招聘、组织召开地市专场招聘会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继续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工作成效,共同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更加通畅的平台。汇华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创新思维,主动对接各地市人社局,开拓就业市场。春节前已经先后走访了邯郸冀南新区和廊坊市人力资源服务园,节后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合作协议,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 【汇华名家讲堂】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讲座题目: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讲座时间:2024年3月11日(周一) 19:00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单位:传媒学部、学院办公室主讲人简介:徐树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全媒体学术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语言传播等。出版个人专著2部:《论广播电视有声语言的诗性功能》(2012)、《播音主持语言策略》(2004),于《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电视研究》《中国广播》《世界标准信息》等学术期刊及文集发表论文近40篇。曾获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艺术论文评选三等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广播电视论文评选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评选三等奖。教学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广播电视一线的采编播实践工作,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调查》等栏目实践。2012~2021年特约担任北京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监评专家。内容简介:互联网的发展给了各种媒体相互融合的平台,网络、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早已不再泾渭分明,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媒介融合的快速发展使我国的传媒业格局、媒介生态环境、信息传播方式和传播理念等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给播音与主持艺术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本次讲座聚焦于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索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创新发展之路。

  • 【汇华名家讲堂】科学规划 理性选择——传媒类学生学业规划专题指导

    讲座题目:科学规划 理性选择——传媒类学生学业规划专题指导讲座时间:2024年3月12日(周二) 16:30讲座地点:第五教学楼403举办单位:传媒学部主讲人简介:孙会,女,博士。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艺术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广告史学会理事、国家课题通迅评委、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委,河北省普通高校教材专家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影视广告、广告传播史、艺术学理论。编著教材2部,在核心期刊及国内公开刊物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内容简介:针对传媒类专业,进行专业发展规划引导。对高年级学生面对就业升学选择,进行能力提升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观、职业观,合理规划学习路径,提升学习效果和专业素养。对学生生涯规划中专业意识培养、学习方法养成、发展道路确立提供建设性意见。

  • 汇华学院与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2024年2月20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在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签约并揭牌。汇华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兴、副院长闵杰、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法政学部副部长王瑜,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海水、党委书记刘丽云、管委会主任薛洪增、监委会主任李永辉出席仪式。仪式由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彦兵主持。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汇华学院领导给聘任的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双方还围绕法学专业学生就业工作、律所对法学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与在该所从业的汇华学院优秀毕业生进行了座谈。杨富兴在交流中指出,学院非常欢迎优秀律师参与法学教学和普法教育活动,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同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法学理论教学和法律实务教学密切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希望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指导实践教学的优势、参与培养高校法学专业学生的社会情怀等。他们表示将扎实做好工作,积极探讨双方全方面、多领域、立体化深度融合模式,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作贡献。汇华学院通过开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访企拓岗活动,深入落实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就业蓄势、助力,切实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2009-2015连续六年亚洲规模最大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5年,是大成律师事务所在河北省设立的唯一分支机构,是大成调动全球资源服务于京津冀、雄安新区协同发展的法律平台。现有各级合伙人、律师及职员331人,其中执业律师276人,业务涵盖40大领域,先后荣获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学院此次与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签约,无疑将对学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更将推动学院向着应用技术型大学发展更进一步。

  • 徐国强赴廊坊市访企拓岗

    为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交流,拓宽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渠道,1月23日,寒假伊始,院长徐国强到廊坊市访企拓岗,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研讨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新途径。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行政处处长康家树随行。徐国强首先到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考察交流,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经理李婕热情接待了徐国强院长一行,并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于2021年5月,是以构建新型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为目标,按照“一园多能”模式规划,突出“集聚产业、协同创新、培育市场、促进就业、服务人才”核心功能定位,实现公共服务充分保障,市场经营性服务逐步壮大,高端服务业务加速发展。2023年1月获批认定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徐国强先后参观了HR&HC产业展厅、人力资源服务超市、人才会客厅、人才创客空间,在党建活动室体验了党建VR实景模拟,与入住园区的河北诺亚德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随后,徐国强与李婕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如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展开深入探讨,并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达成共识。同日,徐国强还实地走访了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双旺进行了座谈交流。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的信息化项目方案设计、建设、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发展智慧产业,创造幸福生活”为愿景,不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是河北省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之一,拥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10余家,是首批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十佳企业之一。公司业务主要涵盖智慧城市领域的方案设计、软件研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等。公司围绕“政务、产业、民生”核心领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GIS、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信息化行业产品,为用户提供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并利用在智慧城市领域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与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可持续的运营管理服务。徐国强一行参观了公司总部,周双旺对徐国强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就IT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意向、领域、方式进行了研讨、交流。汇华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部署,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领导班子利用假期时间,充分发挥各地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分别走访各类企事业单位,持续发力,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 我院与邯郸冀南新区签订合作协议

    2024年1月10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与邯郸冀南新区、邯郸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校地企合作签约会在邯郸·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地企三方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院长徐国强,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忠彦,邯郸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宪国现场签约。汇华学院教务处处长赵秀丽、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及邯郸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校地企三方合作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部署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推动邯郸市“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在冀南新区落地落实,实现“校地企合作、产学研共建”,提高汇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邯郸冀南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会上,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忠彦对徐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冀南新区发展状况。他表示将扎扎实实为高校、企业提供服务,积极探索三方多领域、立体化深度融合模式,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协同推进。邯郸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宪国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在冀南新区管委会的引领下实现同汇华学院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徐国强指出,汇华学院将以合作签约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同企业需求深度融合,三方携手,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方代表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邯郸冀南新区、邯郸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实践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就落实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此次校地企签约合作是汇华学院在以往校企合作模式基础上的创新、提升,开拓了地方政府保障服务、企业深度参与、高校教育教学和就业创业与产业密切结合的新途径,为汇华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新平台。

  • 学院党委荣获河北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12月25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印发《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12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8个团队文化建设先进团队、11名网络思政先进个人、10名优秀宣传员。我院党委荣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艺术学部王亚全荣获网络思政先进个人。2020年12月以来,汇华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2021年,全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2022年,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宣传制度建设,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改进宣传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舆情引导。四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王亚全老师2022年荣获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023年荣获河北省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创作的动画作品《有一天》荣获河北省教育厅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二等奖,动画作品《技承》荣获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动漫作品一等奖,动画作品《稻田里的中国梦》荣获河北高校网络教育优秀新媒体作品一等奖。《用动画短片讲述中国故事,践行作品思政的育人模式》获得2022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

  • 【汇华名家讲堂】科研政策解读暨与青年教师话成长

    讲座题目:科研政策解读暨与青年教师话成长讲座时间:2024年1月4日(周四)16:00讲座地点: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办单位∶汇华学院承办单位∶教务处主讲人及简介:曾艳丽,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高校百名创新优秀人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2019年获河北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21年获河北省教学名师称号;作为课程负责人,《结构化学》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群论与化学》2019年获批河北省研究生示范课程,《电子密度拓扑分析理论及应用》2021年获批河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河北省教改课题2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背景下化学专业系列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基于卓越教师培养的化学课程体系架构与实践探索》;2017年获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奖,2015年、2018年、2021年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领域包括:计算量子化学,理论无机化学,物理有机化学。具体研究方向:(1)研究卤键、硫键、磷键等非共价相互作用催化有机反应的作用机制;(2)采用电子密度拓扑分析方法研究特殊化学键的结构;(3) 研究大气中瞬态自由基的相关反应机理,为消除环境污染提供可能的途径和方法。近5年来,在Chemistry—A EuropeanJournal、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Dalton Transactions、Organometallic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Chemistr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河北省高等学校百名创新优秀人才计划1项,河北省教育厅项目3项。2005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内容简介:主要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政策、相关要求、申报注意事项,同时与青年教师交流教学和科研成长感悟。

  • 我院举办“乐动新春”新年晚会

    玉兔衔桂归月影,金龙腾云奋征程。12月28日晚, 汇华学院“乐动新春”2024年新年晚会在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兴、副院长李振国、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新年晚会由艺术学部承办。党委书记杨富兴致新年贺词,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师生致以新年祝福。他回顾总结了我院2023年办学成绩,号召师生继续秉承“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精神,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了迎接2024年新年,艺术学部师生精心策划、用心编排、倾心演出,使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祥和。新年晚会在一首欢快的合唱《欢天喜地》中拉开帷幕。随后,男生群舞《游牧汉子》、傣族群舞《陶醉了》、蒙族群舞《骏影追风》和俏皮的女生群舞《醉春风》等多个风格各异的舞蹈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朗诵《对话红色追思》《中国再出发》以充沛饱满的感情和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民乐合奏《明月天涯》、竹笛合奏《敕勒歌》和手风琴合奏《盛世中国》让观众领略了器乐演奏的轻柔婉转、酣畅淋漓。歌曲《追寻》《龙船调》《等待梨花又开放》以及艺术学部磬音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向云端》和《siyahanba》,让观众体会到了不同形式的声乐表演魅力。最后,晚会在歌曲《春风十万里》中圆满结束。丰富多彩的晚会节目展示了汇华学院艺术教育的成果,给师生营造了喜迎新年的欢乐氛围。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与艺术学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年的持续打造,新年晚会已经成为集提升学生舞台实践、融合课程思政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院美育工作于一体的品牌活动。新的一年里,汇华学院师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而奋发前行。

  • 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由全院18个基层党组织选举产生的106名代表,带着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履行了职责。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永辉、刘献军、李振国、杨继清、杨富兴、闵杰、张超、徐国强、黄文艳、崔建国、魏磊出席。下午14时,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由徐国强主持。杨富兴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赓续前行 踔厉奋发 全面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此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汇华精神,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谱新篇,全面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征程。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董事会和院务委员会的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意识形态、思政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院党委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第二部分明确了学院党委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发展目标,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发展,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各代表团会议中,代表们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围绕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院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学院发展及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汇华学院党委会,杨富兴、徐国强、刘献军、李振国、黄文艳、王永辉、闵杰、张超、魏磊当选为党委委员。闭幕式由刘献军主持,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决议。杨富兴同志致闭幕辞。他指出,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深入洞见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号召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党代会为新的契机,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地团结起来,紧紧依靠全院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顺应新的形势、抢抓新的机遇、实现新的跨越、谱写新的辉煌,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意志,用奋斗勇担新使命,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全面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随后,召开了新一届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党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富兴同志为书记、徐国强、刘献军同志为副书记,会议还研究了党委委员的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