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2018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14 16:30:23 阅读:2665

10月16日至11月7日,理学部针对2018级新生开展了五次专业思想教育讲座。讲座分别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小龙教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麻常利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教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白彦魁教授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韩占刚教授担任讲座主讲,分别对2018级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物理学和化学六个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

此次系列讲座分别就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物理学和化学六个专业的概况、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学科发展的方向、实践应用趋势、师资力量和往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杨小龙教授叮嘱学生一定要把握当下,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生命科学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麻常利教授结合自身实际,讲解了数学在生活领域的详细应用,鼓励学生要有“自信”,数学大有可为;任国荣教授就新时代地理学发展和如何学好地理学对学生提出了期望;白彦魁教授以中学物理与大学物理的区别及联系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在大学物理方面的学习方法和感悟;韩占刚以汇华优秀毕业生张萌博士的发展历程为引线,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专业课程知识,树立远大学习目标。讲座过程中学生认真聆听,与主讲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专家老师沟通交流,就专业发展和学科发展进行咨询。

此次专业思想教育系列讲座的开展,是进一步落实学法导航的重要步骤,旨在通过让学生从多个维度对专业结构特点、专业发展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更加清晰完善自己专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科学制定个人专业学习规划,以期对学生充实地度过大学学习生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