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广受社会好评

时间:2018-11-16 17:38:55 阅读:2304

近日,搜狐网、今日头条、石家庄网络广播电台、石家庄科学技术学会、社区爱心书屋公众号等媒体纷纷报道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事迹,称赞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贴近生活,走进社会;既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增强了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保护自然、关爱社会,倡导无私奉献的风尚。

与动物园共建“动物课堂”。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秉承“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教育理念,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双语授课,将英语学习和动物参观结合起来,使小朋友们既可以学习英语知识,也可以了解动物,提高青少年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动物课堂”自启动以来,共授课十余次70余节,直接受众千余名,影响数百个家庭关注动物保护。

与汇宁街支部委员会共同开展“众禾家教”。志愿者们走进留守家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辅导方案,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业水平。居委会和学生家长对于学部“众禾家教”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孩子们向志愿者学习,弘扬正能量。

携手新石社区,面向社区老人,开展“情系重阳”诗歌朗诵活动。志愿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走入社区,看望老人,通过声情并茂的演出为老人送去祝福。老人们也为志愿者表演了《长征》、《满江红》和《共筑中国梦》等作品。青年学生与耄耋老人同台表演、其乐融融。

珍爱生命、与人为善,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

与全国公益环保项目“一家衣善”石家庄分会联合举办“布衣新旅,让爱传递”爱心捐衣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收集到衣物160件,鞋子15双,经过分拣、清洗、消毒等工序后,送往贫困地区,为那里的人们送去温暖,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手牵手共牵红丝带,心连心同防艾滋病。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防艾知识竞赛”,宣传防艾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帮助师生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

给未来递个话,让此时的希望在未来生根发芽。举办第二届“时光慢递----写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主题活动。通过储存回忆的方式,提醒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里不要遗忘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同时,让同学们用畅想未来的方式,为现在的自己加油,明确目标,克服迷茫,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立足实际,积极开拓校内外实践基地,探索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媒体报道链接:

搜狐网:http://www.sohu.com/a/273388317_117600

石家庄网络广播电台:http://v.sjzntv.cn/sy/syrd/2018/10/457444.html

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协会:http://www.sjzast.org.cn/kpym/5224.htm

一家衣善官网:http://www.yjysgy.com/news/3353.html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