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最美教师】杨帅:诲人不倦,成就最美的你

时间:2019-1-11 14:21:25 阅读:4090

她用生动的语言,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语言所特有的魅力,她用独特的课堂,给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她就是汇华学院主讲《大学英语》课程的杨帅老师。

杨帅,中共党员,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教学优胜奖、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优秀奖,河北省高校第十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青年教师组特等奖等众多荣誉和奖项。

“如果你把学生当成朋友,学生自然也会把你当成知心姐姐。我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她上小学二年级,我很希望她能遇到一个温柔善良且在各方面细心指导她的老师,所以我把这种期待当作对自己的要求。作为老师,我积极去发现每一位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鼓励每一位学生关爱他人、善良谦虚,所以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或乐事都愿意跟我分享,她们称我为‘帅姐’,这让我感觉很亲切。”在和学生们相处的过程中,杨帅并没有把自己作为高高在上的老师,而是和同学们之间建立了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师生关系。

“在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汇华学生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虽然学生不同,专业不同,但是我教过的班级上课出勤率几乎都是全勤,大家无论课上还是课下,学习英语的热情非常高;其次是学生的负责和细心,记得有的班级为老师准备纸巾、红笔、黑笔,还有手霜、花露水、一次性的杯子。每次上课看到孩子们准备的用具,都感觉心里暖暖的。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我把教课当成一个互相尊重、互相学习的过程,把我所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学生,通过课上观察他们的学习过程和课后作业来反馈学习效果,来改进和提高我的教学方法。汇华的辅导员在管理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也很严格,这让我的课堂可以更加投入,能将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杨帅在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能感受到她满满的欣慰和感动。

谈到对杨帅老师课堂的感受,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的闫雨菲说:“在杨帅老师的课堂上,不会感到沉闷,非常的轻松,她的每一节课在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到学英语的乐趣。”2017级思想政治专业1班的学习委员于祯祯说:“跟‘帅姐’在一起学习,从来没有那种拘束感,她是我喜欢到心坎里的老师。”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论是期末考试还是英语四六级考试,杨帅老师都陪伴着他们,每次都带着老师的祝福步入考场。“杨帅老师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她感冒了,我课下去找她询问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老师特意嘱咐我们多穿点衣服,多喝热水,预防感冒。那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现在一桩桩一件件回想起来,细数和杨帅老师之间的点点滴滴,于祯祯眼眶里泛起了泪花。

杨帅老师表示,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她敢于在课程中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方式不断改进,首先是提高上课效率,其次使学生们爱上英语,有新鲜感,喜欢上英语学习,在课堂上传授给大家更多的知识。大家的信任和热情,给了她不断进步的动力,获得“最美教师”荣誉让她看到了自身的价值,激励她不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