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监察委员会召开第四届监察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3-7 17:43:17 阅读:2361

3月6日,我院监察委员会召开第四届监察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国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沈金宝,监察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金宝代表监察委员会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指出学院监察委员会在董事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纪委二次、三次全会和学校廉政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监察监督职责,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队伍建设、监督问责、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取得一定工作成绩。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监察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要点,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本年度,监察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深化监督职责的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廉政建设,为学院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2019年度重点工作是: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尽责担当的监察人员队伍;做好常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利益;创新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凝聚发展正能量。

会上,徐国强指出监委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为维护学院整体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做出了贡献,其设置为学院各级管理人员迅速适应十八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发挥了作用。他要求监察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监督职责,增强履职本领。徐国强还对本学期监察委员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作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