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举办第七期“榜样在身边”标兵宣讲活动

时间:2019-3-13 15:02:20 阅读:2380

3月7日,艺术学部“榜样在身边”宣讲团第七期于第三教学楼112教室拉开帷幕,学部辅导员及2017、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宣讲的成员分别为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冯时和舞蹈学专业王祎,在宣讲活动中,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干部”经历及大学生活中面对的问题、机遇和挑战。

冯时同学的宣讲主题是:“大学不是说说”,他通过清华大学校长的名言:“一个人的知识,通过学习可以得到;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磨练”引出“爱上杰出的自己”、“自我服务”、“先锋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等主要观点。用幽默的案例诠释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及认真对待学业的态度,号召大家明确职责,懂得努力和付出。

王祎同学以“舞台很精彩 背后很艰辛”为主题,细致讲解自己在担任学部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学部服装库管理员的所得所感。学习上,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并在班级内共享,方便全体同学复习;同时,坚持做好班级微信公众号,撰写周记,记录大学的成长点滴。她讲到,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不求回报,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艺术学部“榜样在身边”学生宣讲团自2017年4月成立至今已面向各年级学生宣讲7期,辐射1900余人。宣讲团的成立旨在通过“朋辈”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标杆引领、榜样熏陶,彰显先锋模范典型作用,成为学部思想教育的有力抓手。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