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团委召开“五四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4-23 17:31:25 阅读:2417

4月23日上午,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各学部团总支、各学部学生会、青马班学员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20余人召开“五四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会议由团委书记田玉彬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座谈会上,学生会秘书长益菲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材料。

学生代表们畅谈“五四精神”的历史渊源与时代内涵,并结合共青团中央的学习报告《牢记五四历史 加强五四研究 传承五四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何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切实为民族的复兴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浩谈到,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所传播的精神是不屈不挠、乐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未来在青年,当代青年要继承好先辈们的优秀品质。

教育法政学部团总支副书记蒋晶宇提到,我们应当铭记五四,把握今日,努力学习,用知识去献礼祖国70诞辰。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无悔!

青马班学员代表甄娇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刻地阐述了五四精神。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激昂青春,奋发向上,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自己人生的华美乐章。

田玉彬指出,“五四精神”随着时代发展也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在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目标的今天,当代青年恰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用一生的忠诚去践行“永远跟党走”的信条,彰显汇华人鲜亮的底色;要用一生的奋斗不负时代的使命,彰显汇华人奋斗不止的精神;要用一生的勤奋来书写壮丽的人生,彰显汇华人追求卓越的品格。

(供稿:院团委;编辑:宣传中心)